楼市升温带热装修 装修公司直接到交易中心揽客

发布时间:2013-04-14 21:38:23
字体:
作者:admin

据《新闻晨报》报道,继近几个月楼市成交节节攀之后,家装建材行业也开始发力。从三月初开始,家装行业迎来旺季,大到装潢公司,小到五金建材商家,业务量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而且预计接下来几个月还会继续增长。刚需购房者普遍急于装修,有的甚至还没交房就已经开始测量设计了。但与前两年相比,单套小户型的装修预算有“缩水”的迹象。

商家不再“守株待兔”

“先生您要装修房子吗?看看我们的材料吧。”日前记者在闵行区房地产交易中心采访时,刚走出大门就遭到派发宣传单人员的“围堵”,所不同的是,现在发小广告的不是中介,而是抢生意的装修公司。2月、3月火热的二手房成交,也使装修建材商家嗅到了商机,他们不再在门店内或者网上“守株待兔”,改为主动出击“抓活鱼”。

一般而言,装修市场较房产买卖市场会有一段“滞后期”,楼市的火热通常要三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才能“传导”到装修市场。不过因去年12月份开始楼市就已逐步回暖,所以装修装潢行业也已经于近期复苏。“我们三月份的业务量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佳园装潢董事长黄振告诉记者,大部分都是今年1月、2月买的二手房。“可以看出基本都是刚需买房人,因为他们都很急,比如马上就要用作婚房的。有的人甚至还没办交房手续,就要求设计师先去看房间搞测量,这种情况最近还挺多的。”

建材商也结束“冰冻期”

除了大型装潢公司,一些中下游的相关建材经销商也感受到了回暖的阳光。

“市场冰冻期已经持续一年半了,一直到了春节以后才有所起色。”经销某品牌吊顶的上海驰琳有限公司总经理应伟东表示,3月份生意比2月份回升了约20%。“现在顾客也比以前要成熟,他们不会只看颜色、款式,对环保、设计也有更多要求。”

由于3月份二手房成交创下了近年来的历史最高纪录,大约达到7万套,加上越来越多的新房开始交房,所以黄振和应伟东都对4月和5月充满了期待。“5月份正好也是传统的促销高峰期,估计成交量还会上去。”应伟东说。

装修预算呈“两极分化”

近年来,由于装修建材成本和人工费用的大幅提高,市民的装修预算也不断上涨。

“在两年前,装修一套100平方米的毛坯房大约10万元-12万元就可以搞定,现在基本都要15万元左右了。”上海好美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伟告诉记者。

不过近几个月来的装修客户越来越呈现“两极分化”的局面。“要求一步到位的客户比以前多了。”郑伟表示,这是由于限购限贷的原因,加上“新国五条”细则落地后卖房成本将进一步上升,改善型客户开始追求装修的一步到位。“因为短期内也不会再考虑换房了,继而对装修的要求也更高了,预算自然要增加。”

另一方面,小户型装修客户的预算却在下降。“我们的二手房客户中只有60%的人会选择全部翻新重装,大概40%的人选择只动局部的‘小手术’。”特别是50平方米-70平方米的小户型房子,“原来的装修预算基本都在五六万元左右,现在一般只肯出到3万元多。”黄振认为,造成预算下降的主要原因还是现金紧张。“买房的首付,加上布置婚礼的花销,有的还要买车,或者买些理财产品,这样一来,手头能够用来装修住房的现金就十分有限了。”(实习编辑李丹)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名牌资讯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苏ICP备160685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