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人物:揭秘中国二次创业的企业家

发布时间:2013-04-14 21:39:10
字体:
作者:admin

【中国企业家网】据报道,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消息,土豆网创始人王微周二表示,他将启动自己的下一个项目,打造中国版的皮克斯(Pixar)。

土豆创始人王微

土豆创始人王微

39岁的王微称,他计划于下个月在北京创立一个动画电影工作室,制作主要面向中国观众的动画片。王微表示,他已从一家国际投资机构获得了数千万美元的融资,但拒绝透露其名称。

王微称:“五年前我不会从事这项业务,但现在时机正合适。”他指出,中国电影发行、促销和版权环境正在改善。在全国电影院银屏数量增加和城市居民收入水平增长的形势下,预计投资于这一领域将可带来可观的回报。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仅次于美国。据政府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为人民币170.7亿元。

企业创始人再创业并不新鲜,在惊叹于他们的魄力和勇气的同时,我们也在反思一个问题?企业家功成名就之后,为何还要选择重新创业,而非好好的享受生活?

再创业不仅是对企业的重整、重塑、再造,更是对企业家心态、精神、文化的梳理、重塑和弘扬,下面我们盘点一下再创业的企业家们。

从土豆创始人王微再创业看点二次创业的企业家

从土豆创始人王微再创业看点二次创业的企业家

 

龚海燕创办91外教网

2012年12月24日晚6点,伴随着圣诞节的到来,世纪佳缘在纳斯达克发布了龚海燕辞职的消息。辞任CEO后,龚海燕就任“专任联席董事长”,正式退居幕后。除了要参加每季度的股东大会,她已和世纪佳缘没有交集。

辞职第二天,龚海燕便开始了第二次创业,为创办的91外教网招聘员工。现在龚海燕的头衔是91外教网创始人兼董事长。  

 

褚时健75岁再创业成“橙王”

每一个人前行的轨迹都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性,而在中国经济的发展史上,褚时健注定是一个绕不开的人物:51岁成为玉溪卷烟厂厂长,18年把这间地方小厂打造成亚洲第一烟草企业,被称为“烟王”;面临退休时,无法忍受工资与企业产出的巨大落差,71岁时因贪污被判无期徒刑;74岁保外就医后,与妻子承包荒山开始种橙。2012年11月5日,昔日“烟王”、红塔集团原董事长褚时健种植的“褚橙”在北京正式上市,此次合作首次尝试电商渠道,食品电商“本来生活网”获得北京市场独家在线销售权。  

 

从顺驰到融创:孙宏斌再战地产

从年少轻狂,遭遇牢狱之灾,到在地产界崛起,却被自己创办的公司驱逐,再到最后二次创业,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推动融创中国登陆港交所。孙宏斌 向业界演绎了“不死鸟”的故事,阐释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人”的道理。现在的融创中国及孙宏斌让业界不能 小觑。2012年融创中国营收43.02亿元,同比增长224%;净利5.23亿元,同比增长65%;合约销售额125亿元,同比增长84%。  

 

“创业教父”季琦:一直在创业路上

从1999年到2013年的十余年时间里,季琦一直都在创业的路上。因创立了携程、如家、汉庭三家在美国上市且市值超10亿美元的企业,而被媒体和投资人称为“创业教父”。现在的季琦政要“用我毕生的精力,将汉庭打造成全球最出色的酒店集团”。  

 

苏泊尔创始人苏增福再创业

苏泊尔创始人苏增幅于2006年要把中国最好的炊具公司苏泊尔卖给法国SEB集团,现在又开始新的创业历程,生产销售锈钢水龙头。苏增幅说“人没事,找点事来做。如果我什么都不干,不老得更快了吗?”  

 

库巴创始人王治全再创业推大朴网

库巴网创始人王治全再次出山创业,旗下家纺B2C网站大朴网已于2012年8月份上线。卸任库巴CEO之后,经过深思熟虑,王治全认为目前国内的家纺行业存在品牌集中度不高,差异化较低。大朴网将打造为家纺业的自主品牌B2C,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家纺产品。  

 

“巨人”史玉柱:一直在征途

从巨人汉卡到脑白金,再到《征途》系列;从负债烂尾的巨人大厦到12年后新建研发基地;从破解上市魔咒到绿色转型成功,史玉柱可以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创业者。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名牌资讯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苏ICP备160685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