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IBM主机大赛落幕 加速主机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4-12-12 11:53:10
字体:
作者:admin

 主机50年高校合作项目首个成果,IBM 主机大赛今落幕

 

2014129日,北京)近日,以新互联网时代的大型主机应用为主题的IBM大型主机技术应用2014全国校园大赛总决赛IBM主机大学合作项目2014年度庆典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是国内针对大型主机技术领域最负盛名的校园大赛,并已连续第九年举办。大赛分为团队赛和个人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6所高校1000余人参加,其中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同济大学的5名同学获得了个人赛暨Master the Mainframe全球大赛中国区比赛的一等奖,而最有分量的团队赛一等奖则被大连理工大学的Conqueror团队的作品基于移动技术的大型主机系统管理工具夺得。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大赛有近八成作品都聚焦了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等新兴应用,并有超过半数的作品需求来自真实的市场和企业。另外包括IBM、摩根士丹利在内的知名业界用户和合作伙伴都在大赛现场面试招揽优秀的主机人才,主机大赛已成为帮助学生迈向成功职业生涯的平台,也吸引了国内众多的学生学习主机技术、使用大型主机、并投身主机事业。

IBM 大中华区大学合作部总经理管连表示:IBM持续利用自身专长,兑现对中国教育做出的承诺,帮助中国教育发展,提升学生产学研能力。大型主机是IBM领先技术的代表,通过一年一度的主机大赛、在学校开设相关培训、专业和课程,IBM帮助大学培养了在校生技术应用能力,将知识与实际应用更紧密的结合,为行业和企业培育更多优秀人才。截至目前,IBM已经为各行各业输送了众多相关人才,也提升了学生就业率。未来IBM还将持续投入中国教育,帮助行业、企业发展。

繁荣的生态系统为大型主机的发展不断注入活力,大学合作项目作为大型主机生态系统建设至关重要的一部分,为大型主机生态系统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推动了大型主机的长期发展。

今天,随着大型主机应用领域的扩大和技术的不断发展,IBM在今年年初投资上亿元人民币与国内的6所大学合作推进新的大学合作项目,包括共建6个主机中心,中心以教育和人才培养为基础,以校企联合科研与应用为动力,兼顾展示、测试、原型研发等功能。以面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移动和社交应用领域培养人才,提升合作高校的科研能力,促进研发成果的价值转化。同时,合作项目也将增强与主机用户、合作伙伴、开发者之间的合作,鼓励他们参与进来,帮助高校建立产学研用相结合、开放共赢的生态系统,这将为大型主机下一个50年的发展提供创新的土壤,更好地服务中国客户。此次大赛是该项目的第一个成果。

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李凤岐谈到:IBM与大连理工在主机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尤其在主机人才培养上深度融合,探索出了一条从社会需求出发,为行业培养所需人才的道路。大连理工主机专业有完备的课程体系,培养了七届毕业生,受到了行业的欢迎,成为我们工程教育改革的一个范例。今年4月,我们和IBM签约成立新一代主机中心,以面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移动和社交应用领域培养人才,提高了我们的科研能力,促进研发成果的价值转化。

在教育部-IBM政策指导委员会的领导下,IBM中国高校合作项目已经走过了19年,对我国高校信息技术相关专业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其中大型主机高校合作项目是最重要的合作内容之一。

17年前,为了支持中国高校进行计算机课程体系建设、促进大型主机技术知识在高校的教学和人才培养,IBM首次向中国高校捐赠了4IBM S390主机,用以支持大型主机课程建设及主机技术的研发,开启了主机大学合作在中国的征程。10年前,IBM扩大与国内高校的合作,投资5IBM z900主机,在国内建立了5个主机系统教育中心。

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IBM主机人才培养成绩卓越。截至2013年底,通过主机大学项目,已有10000余人获得IBM证书,培养的人才广泛分布在包括各大主机用户、以及众多外包单位和新兴的中小企业,另外IBM还资助了7个主机相关联合科研项目。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名牌资讯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苏ICP备160685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