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十大孝子——咸阳银杏老人院王俊发院长先进事迹报道

发布时间:2015-10-29 19:33:39
字体:
作者:admin

子欲养而亲不待,曾经的他错过了尽孝的机会,如今的他却在数百位老人身上弥补了这份遗憾。他用博爱照亮人间,用真情传递着温暖,他让更多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终。他为老人们建造了一个世外桃源,一个属于他们的家。

\
(陕西省第八届十大孝子评选组委会对王俊发的颁奖词)
  王俊发同志,男,生于1953年5月14日。中国共产党党员及秦都区第八届、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咸阳市民营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原系咸阳造纸厂工人,1983年离职经商,1995年创办咸阳市特种经济动物养殖场,1996年7月同澳大利亚彼得?斯沃特先生合作,成立中澳合资咸阳博兰顿鸵鸟鸸鹋养殖有限公司,任法人代表、董事长,2007年创办咸阳银杏老人院。
\
  2007年,事业有成的王俊发,本着“百善孝为先”的理念,致富不忘向社会献爱心,在多名离休老干部的倡导和民政局的支持下,慷慨解囊,用养殖公司挣的钱,拆迁补偿款和亲朋好友筹措款7000多万元,创办起了咸阳银杏老人院。开创了秦都区社会养老服务的先例,在尊老、敬老、爱老、助老领域做出了显著成绩,继2007年被确定为“全国爱心护理工程试点单位”以来,连年获得群众的好评和人民政府的褒奖,先后荣获“全国爱心护理工程建设基地”、“全国爱心护理工程示范基地”、全国首届“敬老志愿服务模范单位”、“陕西省一级老年公寓”、“咸阳市爱心养老示范单位”、“陕西省爱心护理工程建设基地”、“咸阳市园林单位”、“秦都区助老明星企业”、“咸阳市敬老文明号”等集体荣誉16项,王俊发同志荣获“全国模范院长功臣杯”、 全国首届“优秀敬老志愿者”、“陕西省百名孝亲敬老之星”、“陕西省十大孝亲敬老楷模”、“秦都区老龄工作者先进个人” “咸阳市十大孝亲敬老楷模”等个人荣誉13项。2013年9月,被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民政厅、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局、陕西省总工会、陕西妇女联合会、陕西省爱心敬老基金会、陕西广播电视台等9部委联合推荐,当选为“陕西省十大孝子”。
\
  王俊发同志把入住老人当作自己的亲人,经常深入老人房间问寒问暖,和老人拉家常,征求改进工作的意见,教育职工对待老人要像自己父母般的关爱尽孝。有时,护理人员在日常生活中受了委屈,他总是耐心的给护理人员做工作,有委屈和牢骚向我发,向我诉,千万不能给老人发脾气,使老人和工作人员和睦相处,亲如一家,老人亲属探视总是一片赞扬声,先后给老人院送来锦旗134面,以表达感激之情。
  2012年3月,王总在老人院建设工地上不慎扭伤了腿,钻心的疼痛使他疲劳的脸上汗珠直流,去医院治疗后,第二天拄着拐杖,又跑前跑后,安排工作,有老人亲属见他带着伤病为老人院的建设辛勤工作,过意不去,专门从家中熬好鸡汤,做好了鱼,亲自送给王总,希望他能补一下身体,但都被他一一谢绝,西安市有位老大娘早晨天不亮就起床,熬好红枣稀饭,装在保温饭盒内,坐上公交车从东郊赶到咸阳老人院,想让王总吃一口热饭……这样的事例很多,使员工们很爱感动,也更加坚定了王俊发同志办好老人院的信心和决心。
\
  王俊发经常教育一班人说,要建设,就要建好,要标准化、规范化,这是我们献爱心,尽孝心的基础,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银杏老人院大门口,一边有庄严肃穆象征中华民族的华表,一边是雄伟挺拔的石牌坊,紧随其后的是雕梁画栋的木牌楼。院内既有小桥流水,又有山间道,既有人工湖,又有花草树木,既有高达18米的感恩塔,又有雕刻24孝图案和八仙过海故事的德福楼,既有福寿镇名特小吃的餐饮一条街,又有两旁遍布老年用品商店,230米的老年步行街,每10米固定一长连椅供老人歇息;“百善孝为先”特大的“孝”字镌刻在山峦重叠的醒目位置,清朝同治年间山西赵中魁孝母断臂的“孝行可嘉”的孝子碑和象征中华老人相助相帮的十二生肖石雕环绕,再向里走,木牌楼中间置放金鼎,两边石马相伴。有高有低,错落有致,绿树成荫,花草成行,是老人休闲的好去处,优美的环境令人陶醉,心旷神怡。吸引了很多老人预约入住。
  老人院建筑面积为76512㎡,共设置床位2610张,目前已建成20000平方米,有单人间、双人间、多人间,共计床位586张。老人居住区房间宽畅明亮,安装有防跌滑塑胶地板,不锈钢扶手,上下楼有电梯,整个大楼中央空调,冬暧夏凉,房间有彩电,应急呼叫器,卫生间有起座方便的不锈钢扶手,电子监控,安全可靠,给高龄病危老人专设临终关怀室。
  诊疗大楼、会议室、健身房、阅览室、洗浴室、自助餐厅、老人网吧、多功能活动室等基础设施齐全,文化品味浓郁,自打深水井一眼,水质按纯净水标准科学进行处理,贮水容积81吨,热水和冷水按需使用。
  为了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老人院投入大量资金,建起老年休闲会所,健身广场,使老年人入住舒适,吃得可口,玩得开心,身临福地。
  王俊发同志处处以身作则,教育职工对老人要有“爱心”和“孝心”,对待入住老人要像孝敬自己的父母一样,尽孝,规范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使老人安度晚年,在他的领导下,银杏老人院为老人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落到了实处,自建院以来,先后入住老人1800多人次,其中常住的有290多人,大部分是半自理和失能老人。并对110名老人进行了临终关怀,入住期间亡故老人60多名,无一例责任事故和纠纷。
  王俊发同志每逢节假日,都要亲自带队为老人送去祝福,2010年来,先后慰问各类老人530人次,发放慰问品价值10万余元,在慰问中走访老人,同他们谈心、交流、掌握心理活动,千方百计满足各类老人的合理要求,做到老人、亲属、社会各界“三满意”。
  目前,银杏老人院一期工程已经就绪,初现规模,显示出诱人的环境和设施及服务,王俊发同志并不满足,他要继续攀登养老事业的高峰,带领着一支有孝心的团队,开展二期工程,建设更多的床位,满足不同层次老人入住的需求,让更多的老年人来这里颐养天年。
  (原文刊载于《中国领导干部论坛》2015卷)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名牌资讯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苏ICP备160685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