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经济重燃“人间烟火”,加速城市管理智慧化布局!

发布时间:2020-06-22 14:00:18
字体:
作者:admin

 

 

要说当下最火热的是什么?莫过于摆地摊!哪里摆,摆什么,成为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话题,就连城管也亲自下场,打电话喊摆摊者出街摆摊。

 

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图片源自网络

小小的地摊是城市的温度,给很多受疫情影响的人重燃一份生活的希望。但温情背后,却是一道城市管理难题。

地摊经济VS城市管理

全民兴起“地摊经济”,给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等领域带来更加复杂的挑战。

地摊经济松绑,如果地摊管理不到位,流动地摊可能导致交通堵塞、环境恶化、食品安全等问题。这也是长期以来城市管理者和流动摊贩频繁上演“猫鼠游戏”的原因。

发展“地摊经济”与城市管理不是矛盾和对立的,一个运行良好的城市管理系统必然是能为城市发展做好服务的系统。“地摊经济”的有序发展,直接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

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从智慧城管看地摊经济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城市管理要求的不断提升,以及城市数字化、信息化和智慧化建设,许多城市开始建设智慧城管系统,提升城市管理部门工作效能、服务城市发展。

对于当前火热的地摊经济,智慧城管对于城市管理者来说,无疑是一剂城市管理良方。

优美科技智慧城管解决方案对症下药,方案集合了信息获取、信息处理、全过程监控督办、分析决策、视频监控、应急联动、联合指挥调度等多位一体的智慧化、全覆盖、全流程的综合性城市管理服务。

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智慧城管能为地摊经济带来什么改变?

(1)可视化管理:智慧城管整合了城市各类视频监控资源,借助5G、云计算、人工智能、GIS等先进技术,可智能分析人流、地理位置等多种因素,智能分配摆摊区域,同时在违法行为智能识别预警、信息共享、科学决策等方面也扮演了重要角色。

(2)网格化管理:建立信息采集监督员队伍,在划定的网格内巡查,采取技巡+人巡的巡查体系,提高巡查效果,实现城市管理问题的快速发现、快速处置和快速反馈。

(3)应急指挥调度:智慧城管与各部门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强化了城市管理各信息化平台之间的联勤联动,有效帮助城市管理部门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人员调动,提高指挥调度能力和决策效率。

(4)多渠道问题收集。拓宽市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渠道,市民可以通过手机随时举报问题、咨询政策、提出建议、请求帮助等。

智慧城管的出现将会大大提升城市管理的科学化、智能化水平,相信未来通过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手段,能够推动地摊经济进一步向常态化、规范化发展,迸发出不一样的火花。

了解更多详情请联系优美科技专家技术团队。www.umxwe.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中国名牌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京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