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一小学校长公款请客 三桌花900余被免职

发布时间:2013-04-14 21:40:36
字体:
作者:admin

因用公款招待乡党委政府的领导,巴中市巴州区玉井乡中心小学校长汪某,昨日上午被区教育局免去校长职务。据了解,这是巴州区教育系统狠抓作风建设以来,因为公款吃喝而“倒下”的第一人。

“作为巴州区为数不多的女校长,她的业务能力很强,出了这事,说实话我们很替她惋惜。”昨晚,巴州区教育局局长李枰德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局长认为,乡镇一些学校负责人在处理关系时,很讲人情,但往往忽视了制度,希望此事能对其他同志起到警示作用,正确处理好人情和制度之间的关系。

事件回放:三桌近千元办公室主任签单

元月21日下午,巴州区玉井乡中心小学内,校长汪某向乡党委政府汇报工作。汇报完毕,见时间已晚,一行人便到街上吃火锅,校方和政府相关人员总计坐了三桌。

当天晚上,区教育局就接到了举报电话。次日一早,局纪委书记龚双柏带队前往调查,结果显示,当晚吃饭的共计21人,坐了3桌,喝了近3斤老白干,总共吃了900多块钱。

“这笔钱由谁支付,是认定事情性质的关键。”李枰德说,尽管汪某曾解释,这笔钱她原本要自己私人支付的,吃完饭出于礼节性考虑,她忙着送领导去了。但账单显示,签单者系该校办公室主任,这成为认定公款请客的最直接也最有力的证据。

处理结果:免去校长职务 全系统通报

2月4日,巴州区教育局在全系统内通报了此事,昨日上午,该局到玉井乡小学宣布免去汪某校长职务的决定,新校长同时到任。

“说实话,3桌21人900多块钱,算是一顿较为朴素的工作餐。处罚是否太严了?我们也考虑过。”李枰德说,自从中央出台改进工作作风的八条规定后,区教育局通过各种形式,向所有学校传达了中央、省市和区里的相关规定,时刻提醒大家不要闯“红线”。虽然汪某再三解释,学校在相关文件出台前就和乡上领导预约过了,如果爽约人情和面子过不去,况且当天汇报完工作,时间确实不早了,不留下来吃一顿饭也说不过去。

作为巴州区为数不多的女校长,汪的业务能力很强,她在接受调查时曾数度流泪。

“我们也很惋惜,但学校确实违反了规定,她要承担领导责任。经过反复研究我们做出这个决定,并上报区纪委。”李枰德说,一些乡镇学校负责人,在处理关系时,人情味太浓,不知不觉间就违反了制度,希望其他学校能够吸取教训。

21个人吃了900多元,一个任职多年、在业界口碑甚好的女校长因此被免职,这个代价太沉重。初闻这一消息,既为有关方面处罚之严厉而震惊,也为汪校长的遭遇而深深惋惜。

剖析事件本质,巴州区教育局负责人可谓一语中的。汪校长讲了人情,但忽视了原则,没有觥筹交错酒酣耳热,就难以推进工作,也无法增进感情,这已成了很多人的惯性思维,如果不及时踩刹车,理不清人情和原则之间的关系,相信还会有人为自己的行为埋单。同步播报厉行节约

达州“元九”登高回归民间

本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原则,政府接连组织了多届的达州“元九”登高今年将有所变化。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2013年达州“元九”登高,政府将淡出主导地位,改为群众自发参与。

达州“元九”登高已有千年历史,最近几年,为打造好达州这一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民俗活动,政府牵头打造,每年正月初九都有数十万人登临达州城郊多座山峰,场面蔚为壮观。

近日,政府发文,为将这一沿袭了千年的民俗活动真正回归民间,今年的“元九”登高将注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充分尊重人民群众意愿支持群众自发参与,政府着重做好安保和服务工作。(记者谢颖)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名牌资讯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苏ICP备160685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