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奥双迪事业二十年回顾之核酸篇--从鲜为人知到家喻户晓

发布时间:2016-09-08 15:41:39
字体:
作者:admin

核酸,这一主宰人类生命的物质,自被发现之日起,就注定了应该有着不平凡的命运。珍奥,这一从核酸中走来的企业,自建立之初,就注定了应该有着不竭的生命力。

1868年,瑞士科学家米歇尔在细胞核中发现了核素。后来,改称为“核酸”。1953年,英国生物物理学家克里克和美国生物化学家沃森,提出“DNA(核酸)双螺旋模型”,把核酸研究从细胞水平推向分子水平,揭开了生命科学的新序幕。

此后的半个多世纪,陆续有多名著名科学家为核酸研究贡献了毕生精力,并因核酸而获得诺贝尔奖。

科学就是如此客观,不会因为人类不认知就不存在;而当人类认知以后,更是需要通过转化才能为民所用。

珍奥就是让核酸在中国为民所用的第一家企业。

1994年12月2日,珍奥双迪事业创办人陈玉松在美国朋友钟立涛博士的陪同下,专门拜访了因研究疯牛病病因而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的美国科学家普鲁西纳,他说,核酸是比蛋白质还重要的生命要素。

从此,核酸应用于人体健康的事业开始在陈玉松心中酝酿,开始在珍奥酝酿。

1996年,珍奥集团前身——大连天乐核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

1998年,《人民日报》报道:中国最大的核酸产业化基地在大连建成。

1999年,珍奥核酸胶囊取得国家卫生部卫食健字【1999】第0081批号。

此后,珍奥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核酸产品的销售渐有起色。

然而,创业的道路永远不是一帆风顺。2001年1月5日,国外某网站发表系列署名文章质疑核酸;1月13日,又有外电称:国际上一些生物学专家和营养学专家指出,直接服用核酸对人体健康没有用处。这一报道先后被全国几十家媒体转载。此言一出,四座皆惊,很多人感到迷惑。

这一被誉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面临绝境,众专家愤然而起。2月22日,卫生部中国保健科技学会就“中国核酸类物质应用与健康相关产业发展”举行了听证会。这是建国以来首次就某一产品举行的听证会,包括中科院院士在内的全国20多位专家参会,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华医学会等7个协会和学会莅临,40多家媒体旁听,7台摄像机现场实录。

经过近4个小时的听证,来自全国科研院所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有关核酸生理、生化、医学、药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领域的20 多位专家达成了共识:核酸类物质包括核酸、核苷、核苷酸可作为条件型必需营养素。膳食结构不科学、日常饮食不规律且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及肝脏合成代谢功能虚弱的亚健康人群,以及人体在快速成长阶段和术后、感染等状况下需要外源性补充,然后再合成为人体自身所需的核酸。

至此,“核酸媒体风波”画上句号。同年,国家科技部认定珍奥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珍奥核酸产品通过层层检测和审核,被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确定为“第28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专用保健品”。国家相关部门的认可给了珍奥人精神上的莫大鼓舞。

经历过风波的珍奥人更坚定了对核酸事业的信心,同时也赢得了诺贝尔奖得主青克纳格尔的垂青。2004年,珍奥与诺贝尔奖得主青克纳格尔博士签约,合作研发珍奥核酸项目。合作多年以来,青克纳格尔博士数次飞抵中国,深入珍奥核酸服用人群考察体征效果,进一步研究、验证珍奥产品的科学性和功效性。

2010年,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持的“珍奥核酸、核苷酸安全性、工艺特点及功能性基础研究成果鉴定会”召开,多位中外食品、营养与卫生、食品安全等科技领域知名科学家齐聚一堂,鉴定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卫生学系研究团队三年、上千只大小鼠四代繁殖实验研究成果,一致认为:珍奥酶法生产的核苷酸比化学合成法更天然,具有收益高、品质好的特点。同年,珍奥受FCC(美国食品化学品法典)邀请,参与第一个食品用核糖核酸国际标准制定。

2014年,由孙宝国院士主持,不同领域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宣布了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同济大学、珍奥集团等单位完成的“核酸核苷酸产品的安全性及功能性研究”的评审结果,结果表明:“核酸是一类重要的营养素,是构成基因的物质基础。”

直到今天,珍奥依然没有停止对核酸的研究和探索,依然花费大量时间、金钱向公众进行核酸知识科普。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今天的珍奥核酸,已经成为世界知名乳品企业的供应商,已经成为大多数追求健康的人士的选择。“珍奥=核酸”的概念深入人心。20年,核酸从不为人知到家喻户晓,正如珍奥双迪事业创办人陈玉松所说,我始终坚信,我也相信,核酸一定会像阿司匹林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将有越来越多的新功能不断被发现、证明。用生命的本源营养反哺生命,我对核酸永不放弃。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名牌资讯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苏ICP备160685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