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中秋”大型文艺晚会,盛大开启

发布时间:2016-06-12 13:49:41
字体:
作者:admin

——CCTV中学生频道文艺总动员栏目举办中秋大型文艺晚会

中秋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东亚诸国中的传统文化节日,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有些地方将中秋节定在八月十六。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中国的主要节日之一。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了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为了让大家充分了解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沿袭传统文化精髓,传承传统美德,中央电视台中学生频道《文艺总动员》栏目将携手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CCTV中学生频道丽帆艺术团、中国国际人才发展研究院、中国社会新闻网、中国国际新闻出版社、天津津宝乐器有限公司、乐器空间杂志社、北京艺海博瑞文化艺术中心和北京飞魔力合唱团共同发起“情满中秋”大型文艺晚会。

点击浏览下一页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真切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渊源博大;感受艺术带来的多姿多彩;让人与人之间搭建起友谊桥梁;传递关于传统文化和爱的正能量。

本次活动主办单位:中央电视台中学生频道《文艺总动员》栏目。

本次活动承办单位: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CCTV中学生频道丽帆艺术团、天津津宝乐器有限公司、北京乐器空间杂志社、北京艺海博瑞文化艺术中心、北京飞魔力合唱团、中国国际人才发展研究院、中国社会新闻网、中国国际新闻出版社。

点击浏览下一页 

本次活动媒体支持:CCTV中学生频道(电视播出);视频门户网站:新浪、优酷、乐视、土豆、爱奇艺等。

报送节目要求:《情满中秋》大型文艺晚会报送节目形式不限,可以是各种形式的影像资料:专业录像带或DV带、刻录的DVD或VCD光盘。统一由各地的组织单位报送节目组。要求突出月圆夜思亲人的中国情怀,突出传承与传统文化的传播。同时节目内容必须紧扣节日气氛与传统文化,并且要倡导尊重传统、乐于传承的积极观念。能在活动开展的同时,了解、学习、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渊源流长。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本次晚会组委会成员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总策划:张丽(中央电视台中学生频道外联部主任);总执行:李守水(北京起航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广(北京乐器空间杂志社运营总监);李妮(中国国际人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社会新闻网昌平事业部主任);执行主任:王春寒(北京艺海博瑞文化艺术中心主任);执行助理:严格(CCTV中学生频道丽帆艺术团大型活动部主任)。

晚会节目时长200分钟,每个节目时长:个人节目、小组节目时长不超过4分钟,集体节目按节目参演人数计,总长不超过6分钟(所有选拔上的节目适当剪辑后基本完整播出)。

晚会参演节目要求:集体节目参演人数20人—50人;小组节目参演人数10人—19人。

著名主持人:陈志峰。陈志峰先生,中央电视台《夕阳红》节目主持人,主任播音员,主持《夕阳红》节目十余年,所主持的《敬老车的故事》《走进墨脱》《婆婆桥》等,荣获中国广播电视学会老年节目一等奖,《老夫老妻》节目荣获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社教节目一等及中国广播电视学会播音学研究会“第十二届优秀播音与主持作品”一等奖。2001年荣获第五届金话筒金奖。

相关权限说明:本活动解释权归情满中秋节目组所有。此宣传材料不构成对相关方的要约,以实际合约为准。组委会对所有节目及作品、选手肖像、音像资料、图片等拥有版权处置权、播出权、发布权、解释权和出版权,即无偿使用(限于人力,来稿一律不退。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红莲南路28号红莲大厦B501

      北京市昌平区鼓楼南大街45号,中国国际新闻出版社综合办。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中国政法大学海外留学教育中心2楼。

电话:组委会办公室 01056023688

                   01056022929

                   01056022998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名牌资讯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苏ICP备160685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