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花亦世界”—徐璟绘画作品全球巡展---绽放重庆。

发布时间:2017-09-25 11:52:46
字体:
作者:admin

“亦花亦世界”---徐璟绘画作品全球巡展”(重庆站)于2017年9月23日上午10点50分,在渝北区金开大道7号人和天来大酒店隆重开幕,此次画展展出了画家徐璟绘画艺术精品50余幅,意在表达“素心做人、如水生活”的人生态度。此次画展是徐璟绘画作品全球巡展的第二站!此展今年还将到成都、南昌、哈尔滨等城市展出。

据悉,本次画展由重庆军威集团、青岛传汉堂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主办,中润国投(北京)资产管理公司、北京易璟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大唐天下(重庆)联合代理公司承办。

记者看到,画展现场人气爆棚,画展有来自重庆各界的文化名流、企业家董事长及众多的美术爱好者!画展上的每幅作品都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与赞誉。

“素心做人、如水生活”。

徐璟的绘画风格是运用了西方的油画手法来表达国画的诗情画意!本次画展展出了大小50多幅作品,其中荷花占有相当比例。徐璟告诉记者,她最爱荷,画荷意在传递超凡脱俗之美,诠释一种“素心做人,如水生活”的人生态度,其实风格和手法并不重要,主要是作品本身要给人以美好的享受!所谓画如其人、直指人心!

徐璟说,我们身体需要吃素,更需要有一颗“素心”。《菜根潭》中说“交友需带三分侠气,做人要存一点儿素心”。如此看来,素心之人,古往今来,格外让人追崇。在物欲横流的今天,做一个素心之人,享受真水无香的幸福,才能有长久唯美的人生。为此,徐璟特别感恩她的父母从小不辞辛劳地培养她的艺术爱好。也更感谢她的先生张铭阳给了她真水无香的幸福”。我的很多作品都是先生带我修行禅定后的灵感所作。都是用唯美空灵的表现手法来诠释宇宙浩瀚的灵性世界。今日我画风的转变与他功不可没。”

艺术家要靠作品的芬芳去影响受众,去创造市场。艺术不是高高在上的,艺术要走近我们的生活,走近我们的衣食住行,在潜移默化中去激发对美好的事物的向往,去提升人们的生活品味与境界,在多彩的世界,以精神的审美去满足多变的需求,以强大的潜意识、正能量给人生生不息的动力,这是徐璟的作品给人的启示。

艺术家自成“创价系统”

著名艺术评论家、四川美院教授牟群说:画家创作艺术品,在画家这里,艺术自成系统,我称之为“创价系统”。艺术品还必须经过艺术批评和艺术传播,方得与受众了解,为收藏界接受,在这个阶段,便进入另一个系统,我称之为“评价系统”。最后,只有当艺术品进入流通领域,经历这个自为系统而获得商品的身份,艺术的概念才算全部完善,我称之为“保价系统”。从劳动产品到商品,正如马克思在《资本论》中所说的“商品到货币是一次惊险的跳跃,”在开放性的时代,艺术家要做好艺术创作、艺术传播、艺术流通非常不易。

永做艺术生活“引航者”

重庆市老科协副会长、江北区老科协会长杨成理点评说:徐璟老师是一位年轻漂亮,很有成就的画家。她学的西方油画艺术,在西方油画艺术基础上,注入了中国文化艺术元素,创造了不少艺术精品。她的艺术作品清新淡雅,意境唯美,富有空灵禅意,给人们以美的享受,艺术的熏陶,精神的升华和智慧的启迪。今天的画展是她奉献给重庆人民的文化艺术精神大餐。推动文化艺术品走进国人生活,走向市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是艺术家,文化艺术界,领导管理者,社会各界人士面临的重大课题和历史使命。文化艺术的产业化,不仅需要艺术家艺术产品创新,而且需要艺术经营者进行市场机制创新和商业摸式创新。市场机制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各产业发展最重要的战略资源,是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和强有力的杠杆,只有产品创新与商业摸式创新,与市场机制的有机结合,文化艺术产业才能创造出巨大的社会经济价值,得到持续发展,才能弘扬中华文化,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国的大战略和宏伟目标。(记者 蔡律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中国名牌网 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京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