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贷政策解读:央行非常规降息,传递市场利率下行信号

发布时间:2018-07-18 14:59:37
字体:
作者:admin

  昨天上午10点,央妈公布了“2018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七期)招投标结果”,再次向市场发出了引导利率下行的重要信号。如下图所示,此次央行向商业银行释放了1500亿的资金,为期3个月,年化中标利率为3.7%。


 

  对标此前6期3个月的同类存款中,第一期存款800亿,中标利率是4.70%;第二期存款1200亿,中标利率是4.50%;第三期存款500亿元,中标利率4.62%;第四期存款800亿,中标利率是4.50%;第五期存款1200亿,中标利率是4.63%;第六期存款1000亿,中标利率4.73%……不难看出,第七期存款招投标结果,一是1500亿国库现金招标规模达到了年内新高;二是利率水平创下了年内新低,下降近100个基点。

  有观点指出,央行在引导市场利率走低,这是一次非常规的降息:央行通过“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不仅可以释放流动性,还可以传递对利率的看法,引导市场利率的走向。

  “非常规降息”为何来得这般突然?

  据了解,美国已然进入加息期,2018年美国已经有两次加息,预计未来还会有两次不同程度的加息,可能是9月和12月。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我们国家选择“降息”呢?

  京都贷方面表示,一方面是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大基建收紧(地铁、轻轨项目等)、环保要求提高、压缩过剩产生等,经济下行压力开始显现。另一方面,我国的资本市场明显吃力,社会融资额仍然处于下降水平,特别是中小企业层面依然面临着不小的贷款压力。

  由此可见,无论如何目前整体大环境下确实不支持利率不断走高,未来投资增长更加需要低利率的环境进行呵护。

  “非常规降息”对普通人有什么影响?

  当然,此次“非常规降息”虽然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直接“降息”(通常我们所讲的“降息”是指央行下调银行存贷款基准利率,是货真价实的降息),但随着我国利率市场化进程的推进,央行每次的公开市场操作也会引起越来越多的重视,尤其是此次意义更加重大。

  

 

  京都贷方面表示,本次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七期)投标结果同时也释放一个信号:自2017年以来国内市场利率上行的态势已经明显降低,年内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不过它对股市、楼市、网贷等行业都是极大的利好。

  首先是股市层面,市场利率的见底,加上近段时间的股市连续大跌,目前已经基本见底,未来很有可能实现反弹;其次是楼市,市场利率的见底,也会进一步制约房贷利率的上升,未来一段时间房贷额度可能会宽松起来。

  再次是网贷行业,市场利率的见底,将会间接影响到网贷行业的出借利率下行微调。这与此前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主旨演讲中提到“超过6%就要打问号,超过8%很危险,超过10%就要做好损失全部本金的准备“而引发的网贷行业利率下调举动不谋而合。

  值得一提的是,京都贷早在6月20日就预见性进行了年化出借利率的调整。不过,对于网贷行业此前那种“高利率、超高利率”的现象将不复存在,未来网贷行业将会在我国现代金融体系下稳步健康的更好地发展。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中国名牌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京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