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堂在线参加孔子学院大会 推进汉语在线学习

发布时间:2017-12-18 14:46:15
字体:
作者:admin

 12月12—13日,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西安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并致辞,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主持大会。来自140多个国家的大学校长和孔子学院代表,各国驻华使节和其他国家语言文化推广机构代表,以及国内有关教育部门代表近2500人出席。学堂在线总裁李超受邀出席“互联网+与孔子学院发展”座谈会并发言。


李超接受媒体采访

    李超围绕“慕课课程建设与汉语教学模式创新”、“慕课教学平台与线下课程相结合的问题”、“网络孔子学院课程的推广”等议题发表了看法。他认为,随着全球互联网信息技术爆炸式发展,在线教育呈现出强大优势,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在线教育的发展,开创了全球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时代。在这样的背景下,迫切需要更先进的在线教育模式和更优质的互联网教学资源。慕课作为在线教育的一种形式,可以助力汉语教学模式创新,帮助世界各国汉语学习者在线学习中国语言文化,推动国家国际汉语推广和孔子学院的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李超发言

    李超介绍,学堂在线是全球领先的终身学习平台,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研究交流和成果应用平台,致力于汇聚全球学校、企业、个人以及社会各界的优质教育资源,为学习者提供丰富的知识产品和教育服务。目前,学堂在线注册用户超过920万,平台课程超过1300门,全面覆盖 12大学科门类。除了引进全球的优质教育资源,未来,学堂在线还将开展在线学历学位项目,帮助中国文化走出去。

    在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举行的当天,由学堂在线与汉考国际共同打造的基于慕课平台的HSK入门课程:“跟13亿人学汉语(HSK Tsinghua Chinese: Start Talking with 1.3 Billion People)”在“汉语考试服务网”(http://www.chinesetest.cn/)正式上线。学习者可以通过PC以及移动端访问课程,随时随地完成汉语学习。

    HSK(汉语水平考试)是一项国际标准化考试,是为测试母语非汉语者(包括外国人、华侨和中国少数民族考生)的汉语水平而设立。对外国人来说,HSK考试发挥着来华留学敲门砖的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应试者在就业工作的路途中提供了重要的优势条件。众多跨国企业把汉语水平作为员工招聘、晋升、加薪的重要参考条件,而汉语水平的量化表现形式就是HSK等级成绩。

    “跟13亿人学汉语”适用于汉语初学者,以及HSK1-2级水平的汉语学习者。该课程内容以主题引领,融入交际法和任务型语言教学的核心理念,注重培养学生汉语交际能力和综合运用能力。课程遵循“考教结合”原则,将汉语教学与HSK考试有机地结合起来,每课课后练习附有HSK考试词汇及真题。完成全部课程内容的学习者将获得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颁发的HSK(一级)、HSK(二级)成绩报告。

    登录“汉语考试服务网”(http://www.chinesetest.cn/),点击右下角“HSK入门课程”图标,注册成为网站用户后,即可在线报名学习。

    今年7月,学堂在线与汉考国际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学堂在线的互联网线上前沿技术与粉丝优势、汉考国际的学术优势和庞大的线下考生群体,顺应互联网时代网络学习特点,为海内外汉语学习者及有意愿了解对外汉语教学领域的学习群体定制个性化课程,共同开发汉语考试及国际汉语教师培训类在线课程。

    此次“跟13亿人学汉语”课程的顺利完成与上线使用,是双方战略合作的开端,未来双方还将继续加强合作,为汉语学习者、教学培训者打造更多的精品线上课程。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中国名牌网 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京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