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人才培养基地在西安成立,威能探路中国技能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7-12-18 10:07:28
字体:
作者:admin

 2017年12月15日,威能在西安成立暖通人才西安培养基地。这是威能继北京、上海、无锡、武汉之后的第五家暖通人才培训基地,也是威能在西北区域的第一家人才培养基地。 


    据了解,暖通人才西安培养基地由威能主动发起,由威能和西安工程大学合作成立。培养基地将集合暖通行业前沿的技术和产品进入高校,一方面便于威能开展暖通人才培养,同时将作为西安工程大学长期的教学基地,为教师、学生理论结合实践,加强校企互动、充分了解行业、产业要求提供平台。

    在暖通人才西安培养基地启动现场,德国威能中国区总经理王伟东表示,暖通人才西安培养基地成立意义重大,这标志着威能的人才培养基地基本覆盖华北、华东和华中和西北等区域的中心城市,威能暖通人才全国培训格局基本形成。

    威能探路暖通行业技能人才培养

    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全国高技能人才达到4791万,但这一数量还难以满足“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升级转型的人才需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曾表示,预计未来5年内,中国技能劳动者需求将继续保持不断增长的趋势。

    王伟东表示,近些年随着中国环保政策趋严,大气污染治理行动加快、“煤改气”等政策推动,暖通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但与市场份额高速发展所不匹配的是,整个暖通行业的人才供给还存在较大缺口,技能人才作业水平和国际领先的标准还有一定差距。

    为了解决行业技能人才培养难题,提高品牌口碑,威能主动参与技能人才培养,包括建立辐射全国的售后服务体系、每年开展6000多人次的培训、启动“威能工坊”人才孵化项目,建立覆盖全国的暖通人才培训基地项目等。

    事实上,暖通人才培养基地不是威能和高等院校合作培养人才的孤例。今年8月份威能采用德国“双元制”模式, 在南京发起“威能工坊”人才孵化项目,从课程设计、师资队伍建立、学员招募到一线实践等校企合作,全流程参与,共同设计人才培养方案。

    校企合作培养,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中国,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大致可以归纳为企业培养、院校培养和校企合作培养三种方式。从目前来看,校企合作是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

    中国劳动力市场技能缺口研究》报告显示,高职院校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主要阵地,担负着培养高端技能型人才的重任,但校企合作的深度不够还有待加强。

    作为西北地区的桥头堡,西安当前提出提升科技实力的发展战略。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表示,通过校企合作建设暖通人才培养基地将会对于西北地区的暖通人才培养产生示范和推动作用。

    高岭还表示,高校教育承担着支持国家战略发展,培养产业人才的使命。暖通人才西安培养基地的成立可以加强校企互动,不同于以往高校到企业建设教学基地,参观学习,而是企业集合最前沿的技术和产品进入高校,开展人才实训,更利于学生理论结合实践充分了解行业、产业要求,成长为出社会、企业所需要的人才。

    作为一家德国企业,从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威能坚持从高品质产品研发、售后服务体系建设、行业技能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王伟东表示,当前威能已经构建了从安装、售后到服务的全方位的人才培养体系。接下来威能将不仅为企业自身培养人才,还将打破企业藩篱,为整个舒适家居行业培养人才,统一和规模培训体系。未来,威能将进一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中国制造业技能人才培养持续探路。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中国名牌网 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京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