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个“雾霾杀手”——三个爸爸卧室新风机

发布时间:2017-12-13 15:20:40
字体:
作者:admin

 北京的秋天很美,气候宜人,温度适宜。可秋冬里的雾霾天让我想逃离这个城市。为了让孩子在家里有个清新的空气,和其他妈妈一样我也用了很多办法,各种空气净化器也都尝试过。一直没有找到合心意的,净化器五花八门范围小的功率不够,范围大的噪音又大,而且价格不菲。苦恼之中,正好赶上了三个爸爸新风系统的体验官活动,一开始真的不了解这个新风系统是个什么技术,抱着试试的态度参加了这个活动。效果也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先给大家展示一下在我家安装好的样子,外观很简洁大气~ 


    一、初识新风系统

    新风系统的功能:确保室内含氧量达到健康水准的基础,同时对引入的空气进行了高度净化,并带走室内产生的甲醛、苯等难以净化的有害物质。

    通过新风系统,用抽入空气解决氧气含量问题,用过滤膜解决PM2.5问题,用热交换解决通风时的能量损失问题和尘土细菌问题。

    与新风系统相比,空气净化器有着很多不足之处:

    1)空气净化器不能解决氧气含量问题,需要定期开门窗,才能实现氧气含量的均衡,而每次开门窗换空气都是一次污染的开始,室内空气先污染再治理,人还是会呼吸脏空气。

    2)空气净化器必须在密闭的空间使用,而且净化不掉人体呼出的二氧化碳以及室内悬浮甲醛等污染物,只能短时间解决室内空气净化问题,不能彻底的改善我们生活空间的空气质量。

    3)空气净化器是洁净密闭空间内以PM2.5为主的尘埃颗粒和细菌,并不能引入新风,所以甲醛,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是没有办法净化的。

    而新风系统是引入室外空气,通过室内室外空气交换,排出甲醛,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这就是为什么学校选择安装新风系统的原因,教室内人数众多,二氧化碳产生的数量也更多,而不能解决氧气问题的空气净化器显然是不合适的。

    三个爸爸承诺30平米以内,3米以下的卧室,关闭门窗,无论室外雾霾多少,室内PM2.5数值控制到个位数,CO2小于1000PPM! 

    二、图解“三个爸爸”

    第一眼看到“三个爸爸”的新风系统,让人眼前一亮。设计的很简洁大气。纯银的机体科技感十足。

    大小差不多也就微波炉那么大,不占地方,放在卧室中一点也不突兀,还给房间增加了一些特色,和原有的电器融合的很好。大小也就是两张A4纸的大小,厚度是一个手掌的宽度。

    操作按钮非常简单易懂,整个机身没有多余累赘的设计,科技感很强。智能、辅热、风速、睡眠、电源五个按钮把机器的强大功能展示的很清晰。安装完我就迫不及待的都试了一试。

    大小也适中,放在墙上或者玻璃上不破坏原有的房屋风格。

    三、新风系统安装进程

    正式安装之前,三个爸爸会派师傅过来看下哪里适合安装,有两种可以选择的安装方式,窗户上或者墙上。窗户上的话他们会定制一块打完孔的玻璃换到窗户上,再把机器安置在上面,好处是工程比较小,安装起来也没有噪音;不足的话就是会影响窗户的使用(装上之后就没法开窗啦)。如果安装在墙上,师傅会预约时间再上门在墙上打个孔然后安装上去,听起来比较恐怖,其实也很简单,1个多小时也肯定能搞定啦,据说这样效果会比较好。这两种方式我也是思前想后,最后还是选择了放在墙上,毕竟窗户功能还是挺重要的,嘿嘿。 

    师傅选完安装位置后,过了几天就带着机器来安装了。大包小包各种专业装备。安装师傅也很专业,进门带鞋套,各种工具摆置整齐。

    为了避免噪音打扰到我们,安装师傅还专门准备了3M的防噪音耳塞,真是很贴心!钻孔的过程的确声音较大,建议选择中午安装,不容易吵到邻居。或者是提前跟邻居报备一下~ 

    不过进程也很快,我家墙属于全混凝土的特别结实,经过半小时的钻孔终于打了。一个无比完美的混凝土圆柱体就出来了,特别的适合强迫症晚期的童鞋们。

    接下来的安装就很快了,十几分钟,师傅就把机器安装到了墙上。室外的风帽也很简介,没有笨重的室外机器。 

    调试也很简单,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新风系统还可以联网,手机下个app连上wifi,然后长按机器上的智能键,等指示灯闪烁了,app点击连接就可以远程控制了,还能看除霾效果,感叹真是科技先进啊。

    下面给大家详细演示一下怎么连接吧~

    首先是app store下载app,直接搜索三个爸爸就可以啦。

    打开APP,注册账号

    接下来就可以登录啦!

    登录之后就可以添加设备啦,点击+!

    最后一步是扫描机器上的二维码,这样很简单的几部就完成啦!

    使用的时候可以远程操作,还可以看到屋内的空气质量指数和温度呢~

    四、滤芯介绍

    滤芯可以说是新风系统的灵魂,新风系统有没有效果完全取决于滤芯,所以特别的和大家聊聊滤芯吧~

    打开机器的顶壳,拿出顶层的滤芯,机器内部的滤芯是这样分布的。虽然滤芯有5个,但是总共分为三类:第一重初效过滤;第二重中效过滤;第三重高效过滤。

    第一重初效过滤:过滤大颗径的毛发和粉尘等颗粒物,可水洗,无需定期更换,后期费用0元。金属网状的滤芯是最贴近进风口的一层。

    第二重中效过滤:由1片F7级中效滤材组成,过滤大于0.5um的大颗径尘埃粒子及各种悬浮物,使用寿命在2到3个月,更换成本80元。

    第三重高效过滤;共有三片,顶部有一片。顶层H13级滤芯

    两个侧面各有一片,两侧H13级高效滤芯。

    保证出风口零颗粒,静电驻极过滤技术,有效净化率高达99.95%以上,使用寿命4—6个月,更换费用240元。

    这三重保护之下,宝贝在室内的空气终于可以放心了! 

    五、使用效果

    装完第二天北京就迎来了重雾霾天,正好打开机器试试效果。用手机app打开了机器,首先感受下机器的运行声音,基本上没什么噪音。

    尤其是睡眠模式下面,更是非常的安静!因为我家把机器装在客厅,基本上听不到机器的运作声音。由于雾霾比较大,一开始机器展示灯显示的是蓝色,过了大概5分钟,指示灯就变成了绿色,应该是除霾完成啦。然后我又试了试智能除霾的功能,在这个模式下面,机器会根据温度、PM2.5、CO2的等级开启不同的档位,智能调节好当前最适合的风量。即使是调节到最大的风速,在客厅也没什么明显的噪音,不影响家人的生活休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辅热功能,这个设计很方便,当进风口温度低于13度时,辅热功能自动开启,通风但是不透寒气!不至于在冬天的时候吹进来凉风,非常贴心的功能设计。 

     六、结语

    零零总总写了很多,如此简洁大方的新风机器安装在墙上很是不错,美观又不占地方。不论外面雾霾有多么恶劣,总有来自三个爸爸的守护,总有一片晴天在家中!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中国名牌网 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京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