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普惠金融 国金所坚持小额分散原则

发布时间:2017-12-13 11:53:32
字体:
作者:admin

 2017年网贷市场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结构调整成效显现,有效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助实体惠民生能力明显提升。

 

    自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正式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严格规定了借款额度上限。同一自然人在同一平台借款上限不超过20万元,不同平台借款上限不超过100万元;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同一平台的借款上限不超过100万元,不同平台借款上限不超过500万元。合规发展已是大势所趋,“小额分散”已成为行业共识。作为湖南省级国资控股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国金所始终走在合规发展的路上。

    根据网贷之家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2017年11月,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为2278.43亿元,环比上升4.33%;贷款余额增至12007.45亿元,环比10月底增加2.95%。

 

    截至2017年11月底,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1954家,相比10月底减少了21家;11月网贷行业的活跃投资人数、活跃借款人数分别为454.1万人、520.77万人。继8月借款人数首超投资人数以来,借款人数与投资人数的差距进一步扩大,目前达到60余万人。

    国金所相关负责人认为,在借款总量一定的情况下,单笔贷款平均额度越小,意味着渗透度越高,受益面越广,金融服务的普惠性越强,增强了有效金融供给的力度和强度。驱逐网贷行业中的“劣币”,可以让留下的平台发挥更大的优势,践行发展普惠金融的宗旨,坚守小额贷款的本源、符合中央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

    这一变化符合监管层对于网贷行业"小额普惠金融"的定位。同时也说明,向普惠金融发展的政策导向让更广泛的群体受益。平台应该在顺应形势发展中明确自己的定位。

    自成立以来,国金所坚持合规运营,为中小企业和个人提供优质的金融信息咨询服务。国金所管理层来自于金融行业领先公司资深高管、互联网行业高管等,他们在金融及互联网领域有着多年管理经验和产品运营经验。平台拥有严格的风控制度,由专业的风控人员进行贷前、贷中、贷后审核。



    资料显示,湖南国金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4年11月在长沙注册成立,是湖南首家省级国有控股的大型互联网金融服务企业,为有资金需求的上市公司、国有企业和有理财需求的广大投资者提供一个规范、透明、快捷的互联网投资理财平台。截至目前国金所累计撮合交易总额已突破近4亿元,为湖南中小微企业解决了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

    作为创新型互联网金融平台,国金所以模式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人。平台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搭建了一套完善的风控模型和体系,有效地保障用户的各种资金需求。随着国金所风控体系的不断完善和合规建设的逐步推进,用户对平台的关注度和认可度不断提升。国金所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践行“服务实体经济,推进普惠金融”的使命,依托在新技术领域的优势推动科技金融创新,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同时为更广泛的人群提供精细化的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服务。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中国名牌网 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京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