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厚霖企业家 品牌跨界的新潮

发布时间:2016-05-23 09:46:15
字体:
作者:admin

 

李厚霖企业家 跨界经营的反击
    对今天的时尚奢侈品达人来说,如今恐怕不会只满足于拥有爱马仕的包、巴宝莉的风衣、香奈儿的套装了。他们的新标志可是坐着爱马仕的沙发,看乔治·阿玛尼的电视,出门骑香奈儿的自行车。换句话说,“跨界”已经成为时尚消费的新潮流。其实,时尚品牌的产品跨界并不是近几年才有的事。早在2000年,范思哲就打造了全球首家超五星级酒店,宝格丽、LV紧跟其后。香奈儿则更走近平民消费,与世界名厨Alain Ducasse联手投资了咖啡厅,与可口可乐推出限量版瓶身。第一个前提是国内消费者具备了为跨界买单的意识和能力。这几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消费者也沿着马斯洛的需求阶梯一路攀升向上。目前大多数人已经到了第3层即温饱解决后的需求尊重阶段,中产和白领阶层甚至跃升到了第5层,即自我实现的需求。消费者已经形成了重视品牌价值的意识,那么,在支付能力强劲增长的前提下,自然愿意为品牌的衍生产品付费。再一个就是当前形势下企业、品牌商对跨界的迫切需要。当前什么形势?全球化的融合、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残酷的价格战……老一套的增长方式已经不能持续带来品牌的快速发展。相关研究数据提醒,当一个企业的销售额在3亿元徘徊,当企业的增长率连续低于5%,当企业的生命周期已接近10年时,那么,可以考虑跨界了。
李厚霖经营 品牌以用户为导向
    事实上,跨界驱动于“80/20法则”,即20%的消费者消费了80%的产品。对品牌来说,发展一个新客户比留住一个老客户要多花几倍的精力。所以很多品牌希望通过延展产品线,让消费者不断重复购买自己的产品。但这里有一个重要前提,就是你的品牌要足够叫得响,你的衍生产品必须传承品牌所传递的价值和理念。言外之意,跨界其实在告诉我们,新消费时代里,你的产品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产品“代表什么”。我们都知道,汉堡包是垃圾食品,炸薯条有害健康,美式快餐不美味。可为什么那么多人爱肯德基、麦当劳。因为它曾让你快乐,它曾赋予你的童年以意义。这就是汉堡包、薯条所代表的涵义。为什么消费者会买爱马仕的沙发,因为在他们看来,这并不只是一个沙发,它和爱马仕其他的产品一样,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和态度。
李厚霖管理 产品应关注情感赋予
    我们生活在一个摩尔定律定义的10倍速时代。如果将人类50万年比作一天,那么农业文明诞生于23时56分,现代社会诞生于23时59分30秒。然而人类文明最后30秒内发生的变化相当于过去所有时间。如此快速的变化给我们带来的是什么?尤其是中国,近30年来的变化压缩了西方300年的社会变迁。从产品稀缺过渡到产品过剩再到中国制造冲击全球,只用了短短30年。这30年来,除了快速跟上变化,我们还有什么?是不是也遗失了什么?或者还在寻找什么?心理学研究理论告诉我们,正是这些正在寻找或缺失的生活意义,构成并影响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让产品赋予一种意义,寻找人类共同的情感价值(普世价值),并嫁接到企业品牌或产品上,将是未来品牌制胜的关键一击。尤其对于中国企业:由于市场经济起步较晚,中国的企业多数都是某个行业的后进入者。第一,他们是行业的迟到者。第二,他们实力弱小,缺少资源。第三,他们将自己企业的首要战略目标定义为对领先者的追赶。这导致模仿、借鉴是中国多数企业的选择。而实际上,越是作为行业的迟到者,越要有跨界的思维。可口可乐公司的JW乔戈斯说,“你不会发现一个成功的全球品牌,它不代表或不包括一种基本的人类情感。” 对中国企业来说,让产品富有更深层次的意义才能跳出价格战的红海,才是最好的突围方式。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名牌资讯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苏ICP备160685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