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上涨5100倍 比特币是完美货币还是庞氏骗局

发布时间:2013-04-14 21:38:14
字体:
作者:admin

3年上涨5100倍 比特币是完美货币还是庞氏骗局

全球首款开源的加密电子货币

北京时间4月10日晚间至11日,此前一路飙涨的比特币价格坐了回 “过山车”。从266美元骤然暴跌,当天最低报105美元,截至4月11日下午5点左右,比特币价格在155美元左右。

30分钟价格下跌50%,这也让比特币投资的风险显露无遗。据投资者向记者介绍,在4月10日比特币涨到接近266美元高点时,有很多人买进,这些投资者在本轮暴跌中遭受的损失,可想而知。

对于比特币暴跌的原因有多种说法,包括黑客攻击、财团操控和新进投资者涌入影响系统等,而该交易市场规模较小或是主因。记者向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com)发送邮件询问原因,但是截至发稿未得到答复。

最大跌幅达61%

比特币从之前最高266美元到最低105美元,下跌幅度达61%。

网友DeepSky表示,晚上睡觉前刷了一下比特币交易网站,正好目睹了这一历史性跌幅,30分钟下跌50%,让人心跳加快。

不过,这也反映了现在比特币投资过热的情况,大多数人购买比特币其实完全是基于投机心态,目前的市值并不能反映当前比特币的真实流通状况。

有投资者称,MtGox和Bitstamp是比特币的两个交易平台,然而在4月10日比特币暴涨后,这两个平台出现了不能正常交易的情况。

投资者告诉记者,系统出现问题的时候正是夜间,所以很难知道出现问题的具体时间,大概是10日晚上22点多。另有投资者称,比特币交易系统确实出现两个小时无法交易的情况。前日有消息称,交易平台恢复正常后,比特币的价格立马反弹到190美元/每枚。

不同于大多数货币,不依赖于特定的中央发行机构是比特币的一大特性,而两天中出现的暴涨和暴跌,也让很多人对投资比特币望而却步。

“比特币的风险太大了,4月10日涨到接近1700元(约合270美元)时,都有很多人买进的,如果这些人今天挺不住就卖掉的话,肯定会遭受很大损失。”一位投资者说。

李强(微博)(化名)当初买比特币的价钱比较低,他向记者表示4月10日的暴涨,确实让他赚了一些,但是昨日跌了回去,不过不会卖出的,他预计比特币还会涨回来。

记者前天在比特币QQ群中也注意到,随着比特币价格下跌,部分投资者也有买进。

市场规模小或是主因

对于交易平台出现问题,有媒体称是因为最大的两家比特币交易网站Mt.Gox和Bitstamp遭到了未知黑客的DDoS攻击,比特币的交易因此受阻。

有投资者表示,每一次暴跌都是因为黑客攻击交易网站,打击了持币者的信心,估计以后会成为常态,这是比特币被大众接受的必经之路。

比特币交易中心被黑客攻击,在这两年是常有的事情,其中最为严重的是2011年6月19日,MtGox比特币交易中心的安全漏洞导致比特币价格一度跌至1美分。原因是一名黑客从感染木马的电脑上,盗用了该用户的MtGox证书,从而把比特币转到自己的账号上并抛售。几分钟后MtGox关闭并取消了黑客事件中的不正常交易,比特币价格很快反弹回到15美元。

除此之外,网上资料显示,2011年、2012年先后就出现5次比特币交易心中被黑客袭击,记者粗略统计,累计有10多万比特币下落不明。

记者从接触的投资者那里并没有发现有比特币丢失的情况,但他们表示,黑客事件会让一些投资者对比特币失去信心,降低投资欲望。

不过,也有投资者表示,昨日的系统问题并非黑客攻击所致,而是因为前一天比特币暴涨,所以买进的人很多,操作数据较多便影响了系统的正常运行。

比特币投资者李明(化名)告诉记者,炒比特币和炒股票是一样的,有涨自然有跌。比特币市场太小了,一共才几千万美元的活跃交易,很容易被大户操控的。

-新闻背景

市值3年上涨5100倍

比特币到底是完美货币还是庞氏骗局?

作为全球首款开源的加密电子货币,比特币在一个月内经历了过山车式的疯狂波动。数据统计,近三年内,比特币市值上涨5100倍。分析人士称,比特币的暴涨暴跌源于市场的热捧,或不可持续。

总市值高达15亿美元

在本周三创下1比特币兑换266美元的历史纪录前一个月,1个比特币市场价格才40美元。

比特币的本轮暴涨或源于塞浦路斯推可兑换比特币的利好消息。抗议政府对银行储户征税的人群突然发现比特币可挽救他们的财富。

作为一种纯粹由计算机密码组成的电子货币,比特币本身不会被冻结,不用纳税,可和美元等货币兑换。

近两年来,比特币已成为增速最快的虚拟货币。2010年4月25日,比特币首次公开交易,当时每比特币的市场价是0.03美元,按当前最新的交易价格153美元计算,3年来比特币的美元兑换价格增长了近5100倍。

据资深持有比特币的投资者介绍,全球共有2100万枚比特币,目前市场上流通1000万枚,按照153美元的价格计算,比特币的总市值高达15亿美元。

去中心化货币

还是庞氏骗局?

比特币是全球范围内点对点的数字货币,且不受中央机构或任何组织国家的控制。其运作方式令许多经济学家感到无所适从。

伦敦新经济基金会的乔希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名牌资讯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苏ICP备160685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