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份文献首公开 《档案》解密《从一大到十八大》

发布时间:2013-04-14 22:03:49
字体:
作者:admin

历时7个月,利用上千份首次公开的国宝级文献共同打造——

《档案》解密《从一大到十八大》

记者王国强

从1921到2012,从红船建党伟业到中国梦的启航,从一大到十八大, 中国共产党几多艰辛、几多坎坷、几多奋进、几多辉煌?为了宣传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和伟大业绩,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中央档案馆、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电视台,历时7个月,利用上千份首次公开的国宝级文献,共同打造了《档案》9集大型系列节目《从一大到十八大》。

《从一大到十八大》将是全国电视媒体首次独家解读“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系列节目。节目以中国共产党的两个历史问题决议为指导,坚持实事求是,准确反映党的历史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从一大到十八大》将从4月8日至18日,周一至周五每晚21:22在北京卫视播出。

北京电视台品牌栏目《档案》是一档一贯秉承立意高远、内容详实、形式活泼、风格独到的创作主旨,努力为观众提供符合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的节目内容,为观众所喜闻乐见的历史人文类节目。此次《从一大到十八大》系列节目在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和中央党史研究室等合作单位的指导下,《档案》节目努力制作出了一档导向正确、事实准确、形式新颖、雅俗共赏的党史节目。

节目共分9集,每集选取具有代表性意义的事件为切入口,将一个个当年的悬念和谜团,以及对如今的观众来说依旧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以抽丝剥茧的方式加以解读。如第一集中,1921年中国共产党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何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关于建党的种种细节依然成谜?而陈独秀、李大钊为何双双缺席?第三集中,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莫斯科召开,为何这会成为历届党代会中惟一一次在境外召开的?而周恩来与邓颖超等众多六大代表们,到底是如何通过层层封锁到达莫斯科的,他们经历了怎样艰难的旅程?第七集中,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1992年召开,开幕当天,坐在家中收看十四大转播的邓小平,竟对着电视鼓起掌来,这个细节不禁使人好奇,是什么让邓小平如此激动?而在会上“第一次”被写入党的正式文件的“市场经济”,是如何被最终确立的?

作为世纪之交前的最后一次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急需解决什么问题?十五大报告,又是如何产生的?

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阐述了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5年后的2007年,召开了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述了十七大报告的准备过程,解析了党代表的产生以及如何考察选举“两委”等。

十八大报告经过缜密的调查研究和反复多次的修改,展现在代表面前的十八大报告,涵盖了诸多亮点,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十八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显示出了朴实、亲和的新气象。

90多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梦想。中华民族百年复兴之路,走到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接近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SourcePh">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名牌资讯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苏ICP备160685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