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之歌”征集评选结果揭晓 韩潮《忆山塘》荣获特别奖

发布时间:2018-08-28 15:02:35
字体:
作者:admin
C:\Users\xiaox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75839769147454128.png

  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太合音乐集团承办的“大运河之歌”征集活动甄选和评审终见分晓。此次活动全球征集了三百多首原创音乐作品,以音乐形式展示大运河文化带的深厚积淀和文化传承。韩潮、洛兵、刘若颖、刘明辉、RJ、方玥、张三弥等十组不同背景、风格不一的音乐人,凭借出色的唱作脱颖而出。其中,韩潮的《忆山塘》在遣词造句和曲调唱法上表现俱佳,喜提特等奖;洛兵《悠悠大运河》、刘若颖的《血脉》等十首作品斩获优秀奖。

  大运河文化带作为“流动的文化动脉”,也是凝聚着中国智慧、浸润着绵长历史的世界文化遗产。习近平主席指出:要古为今用,深入挖掘以大运河为核心的历史文化资源。音乐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运河之歌征集活动”自发布日起,引来广大音乐人强烈关注。大家以传承、阐释大运河文化为主题,积极创作出三百余首参赛作品,涉及流行、民族、爵士、说唱、独立摇滚、民谣等多种流派,一路不断积攒人气,迄今获得大众评审投票总计702846票,累计播放6198324次,成就大运河文化音乐IP打造的标杆性事件。

  “大运河之歌征集活动” 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太合音乐集团旗下的千千音乐承办。获奖作品以大众评审投票和在线音乐播放数据为根据,采用专业听审机制,从专业角度,结合歌曲创作契合“大运河文化带”的文化元素评选产出。专家听审团由著名音乐制作人毕晓世、著名作词人易家扬、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声乐教授马正涛、资深厂牌主理人刘瑾、著名作曲家欧阳永亮、音乐制作人王艺翔等组成。上榜的这10首优秀作品将由太合音乐集团结集出版,包含《大运河之歌》特别专辑、珍藏版CD等,并在全网知名音乐平台推广发行。同时,太合音乐集团还将凭借专业的音乐能力,支持优秀创作者拍摄歌曲MV。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于2018年8月22日举办盛大开幕式,并在开幕式上为“大运河之歌”征集活动的获奖创作者颁发证书与奖状,首播了这10首获奖音乐作品。

  太合音乐集团副总裁刘鑫表示,“太合音乐集团以音乐产业的领军企业姿态,承办这一北京市重大文化项目,不仅调动了全球音乐人的创作热情和积极性,也在全社会掀起了大运河创作及采风的热潮。未来,太合音乐集团将继续发挥覆盖全产业链的业态优势,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首都文化建设,支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义不容辞。”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霏指出,“太合音乐集团作为中国领先的音乐服务机构,也是国家音乐产业基地的核心企业。本次大运河之歌征集活动由太合音乐集团承办,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将有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衍生更多的文化精品。”

C:\Users\xiaox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27185535797038029.png

  (左二:韩潮;右二:洛兵;右三:刘若颖)

  获奖者代表感言

  获奖者:韩潮

  获奖感言:《忆山塘》表面写的一个爱情故事,把“运河”比喻成一个我一路寻找追寻的 “爱人”,实际确是表达了我们对“运河”一种特殊的爱。因为参赛作品中有很多优秀的作品,而且有很多前辈,可以说竞争相当激烈,我也感觉压力很大。能拿到特别奖也非常感谢帮助我共同完成作品的几位好友“编曲+曲作者之一:吴繁、词作者:谢晨、录音混音:郭钟,也要感谢各位专业评委老师的肯定,这也会激励我以后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获奖者:洛兵

  获奖感言:纵观历史,大运河养活了无数国人,沿途风景优美,有很多我喜爱的城市。所以,这个征歌活动一开始,我就很有兴趣地参加了。这次创作的《悠悠大运河》,我运用了北京琴书,由一位功力深厚的老艺术家来演唱,随后又用了童谣,由我女儿来朗读。我想表达的是,从小到老,一代一代国人,都会在大运河的滋润下成长,正如我们的传统文化,会在一代一代人手中,永不停歇地传承下去。

  获奖者:刘若颖

  获奖者感言:我的家乡是属于大运河很重要的一个分支点,这次为了参加“大运河之歌”征集评选,我收集了很多有关大运河的资料,查看了大运河的相关历史故事,还再次回到家乡去亲身体会大运河带给我的文化氛围感受,使我更加真切的写出《血脉》这个作品来表达自己对大运河的热爱。我想表达这是一种通过艰苦奋斗、不懈努力创造出来的巨大工程,希望向大家传递更多正能量的精神。

C:\Users\xiaox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68994168391129743.png

  “大运河之歌”征集评选揭晓

  1、 韩潮《忆山塘》

  2、 刘若颖《血脉》

  3、 张三弥《观阅》

  4、 刘明辉《大河》

  5、 洛兵《悠悠大运河》

  6、 RJ《 The River Song》

  7、 张艺《千年运河情》

  8、 于刚《大爱运河水》

  9、 蒲家辉《运河》

  10、方玥《大运河之歌》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中国名牌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京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