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诊受资本追捧 入选最受投资人关注创业公司百强

发布时间:2020-07-31 14:04:01
字体:
作者:admin

 近日,国内知名科技创新媒体36氪公布了2020年度“最受投资人关注创业公司TOP100“榜单,从创新力、产品力、业绩力、影响力四大维度对国内活跃的新兴公司进行评比,并结合321家头部投资机构的推荐和打分给出了最终的评选结果,后疫情时期大热的新经济领域中,华大智造、善诊、叮当快药等多家企业上榜。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直低调的善诊,凭借深度服务中老年群体的差异化定位,独特的“健康服务+健康保障”商业模式,接连获得“《财富》2020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业精英榜”、“在线新经济100强”、“2020中国保险科技百强”等荣誉认可。

1596179857330079277.jpg

记者发现,此次公布的榜单中,医疗健康类企业最受资本青睐,不仅入选企业数量众多,还在平均融资额上领先其它领域。无独有偶,在36氪评选出炉前,硅谷银行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投融资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上半年,专注于投资医疗健康的风投机构融资总计达到104亿美元,已经逼近2019年全年募资金额。投资人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健康领域持续迎来政策利好和需求井喷,医疗健康商业服务的价值得到了挖掘,随着疫后不同健康需求的释放,深耕某个细分领域,或有独特定位和成熟商业模式的新兴企业将脱颖而出。

1596179903437024666.jpg

“深耕细分领域”、“独特定位”,这与善诊的业务逻辑不谋而合。这家创立于2015年的互联网大健康平台,正是看到了人口老龄化大趋势带来的结构性社会变化,定位于帮助子女解决父母健康问题,通过日常管理来预防中老年群体的健康隐患,从而降低家庭乃至全社会的养老风险。在业务模式上,善诊通过推出“定制体检—健康管理—健康保障”的全面服务,配合覆盖全国的健康服务网络,帮助子女尽早发现父母的健康风险,并给出干预方案,让高线城市工作的年轻人通过善诊平台,实现对低线城市生活父母的异地健康管理,解决高龄人群、慢病人群日常预防和健康管理的痛点。精准的定位和成熟的商业模式,让善诊屡屡获得资本的认可,投资方不乏高瓴资本、启明创投、SIG(海纳亚洲创投)等国内外知名基金。

善诊创始人兼CEO吴竑兴表示,“因为独生子女政策、大学扩招和城镇化进程加快,中青年一代完成了一次从低线城市向高线城市的不可逆的人口流动,远程异地家庭养老就成为社会的普遍现象。如果能够搭建一个覆盖全国,帮助子女管理父母健康的服务网络,可以实时关注家人的真实健康状况,给出专业合理的健康干预方案,不仅能满足子女异地管理父母健康的刚需,长远来讲,对整个社会也有着巨大的价值。” 正是基于这个判断,善诊在2015年成立之初,就定位于解决80后和90后一代人父母的健康和养老问题,通过互联网为医疗健康养老领域赋能,让子女能通过善诊平台对父母进行有效的远程健康管理。

在多年数据积累与研究的基础上,善诊自建行业领先的大数据、保险精算与医学团队,自主研发了针对银发群体的保险精准风控引擎“Alpha”。配合覆盖全国的健康服务体系,实现了健康大数据在保险领域的垂直应用,于2019年初成功联合行业开发了国内首款80岁可保的百万保额的老年医疗险产品,填补了银发健康保障领域的空白。

2020年的新冠疫情让全社会对健康空前重视,老年群体尤甚,接下来,善诊将继续挖掘中老年人居家养老中的健康管理痛点,根据高龄群体的健康状况、心理状况和生活习惯,梳理复杂病例和多元场景,指导团队优化定制化体检和家庭健康顾问服务,希望能为用户带来更轻松无阻、及时多样的健康管理体验,满足不同群体、不同场景下的疾病预防需求。吴竑兴表示:“我们希望可以帮助中国的亿万中老年人,提升社会整体的健康水平,也希望为中老年人群提供多维度的健康保障。让子女减轻负担,让老人健康幸福的度过晚年,也帮助社会进一步释放资源,为‘健康老龄化’提供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中国名牌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京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