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云台是什么?想入门拍好视频如何选

发布时间:2020-06-30 09:28:14
字体:
作者:admin

 2019年我国短视频用户达4.94亿人,2020年有望突破6亿,短视频风潮持续猛劲,自平台福利和电商属性加持以来,直播和短视频界限越来越模糊,两者在利益中融合,在形式上分化。从而人人都是vlogger的说法逐渐流行,无论是手机还是相机,在精彩的视频编辑后,都能形成独特风格vlog。

手机作为贴近用户最广泛的摄影器材,参数够用,方便携带已经成为众多主播和视频达人外拍的核心设备,但手机本身的摄像模组空间有限,且摄像头越来越多,成像素质提升却没本质上消除大幅度运镜带来的视频模糊抖动,单纯依靠电子防抖的裁切,又使得视频画质降低。因此,配备物理防抖的云台产品成为拍摄好视频的标配。云台是什么就是今天主要内容。

1593422213540028697.png

认识误区:云台不只是有防抖作用

通过电机反向补偿拍摄中的抖动,可以实现画面在三维空间的稳定流畅,这就需要依靠精准的电机算法,目前主流的手机云台产品均能满足这点。同时随着工艺和技术的积累,手机云台已经可以满足运镜、特效模式并且独立适配软件,实现滤镜、延时等专业玩法。如今的手机在防抖上多有优化,另外再适配简单的云台已经足够拍摄使用,达到预期效果。5年前的云台在满足稳定性上已经有很成熟的技术,现在购买云台,可综合参考功能、软件、ID外观、性价比等方面。

 1593422225260010608.png

如何选择:根据自己需求,不盲目

拍视频一定要买云台产品吗?并非如此,但如果你有比较多的场景需求,云台能起大作用,比如拍摄家里的萌宠萌娃,因为两者动作往往不可控,需要借助云台的智能跟踪(部分品牌有此功能),让云台不丢失目标跟随拍摄;或者拍摄手机延时,需要稳定的拍摄机位,云台既能充当三脚架又能控制快门拍摄,一举两得;另外需要考虑的是云台本身的硬件,比如做工,结构、重量体积等等。如果你是专业的创作人,应该重视云台功能性,帮助你创造价值,如果你是入门小白用户,只是想让朋友圈视频更出彩,视频基础防抖好用,那么便携性和性价比,好玩炫酷的模式是主要需求点。

 1593422267327034231.jpg

对准下菜:云台产品有这些功能更好

市面上云台产品品牌冗杂,鱼目混珠,要选择品牌和产品还是得看品牌和专业度,代工和小众品牌,抄袭品牌不可取。如何选择大品牌?例如大家比较熟知的智云品牌,只研发生产云台产品,专业和专属性都很高。其次智云旗下的产品分类很多,各种摄影设备使用的云台均有涉及。手机云台产品最新的属SMOOTH-X这款产品,优势也非常明显,定位入门用户,但是功能很强大:246克的重量,可以说市面上少有的便携,横竖拍切换,对小白用户非常友好的20秒拍片的SMART模式,智能物体跟踪,美颜和滤镜都具备,不到一顿饭的钱就能购入。

 1593422309922092280.jpg

近年来,消费者越来越喜欢有趣好玩的摄影周边产品,大厂纷纷下探市场,生产高性价比设备,智云不仅在专业领域积累了绝佳口碑,引领行业发展,在消费市场同样赢得了不少用户青睐,创新的功能都让用户耳目一新,值得关注。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中国名牌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京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