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东制药李安平:努力践行“活到老学到老”

发布时间:2020-06-08 13:21:30
字体:
作者:admin

 在山西有这样一家企业,它的总裁不叫总裁而是被称为院长,它的管理层不叫经理而被称为老师,它的员工不叫员工而被称为学员。像“院长”、“老师”、“学员”这些称谓在企业里听起来似乎有些奇怪,因为他们都是学校里的称谓。而山西振东集团就是这样一家“奇怪”的企业,将学习贯彻到企业的日常当中。即我们所常说的“活到老学到老”或“学无止境”。如果说终身学习是21世纪人的通行证,那么终身培训和成长是企业的通行证。“全力打造学习型企业。”振东集团总裁李安平这样说。

李安平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创业,以开办加油站起步,最终使振东发展成为集“中西制药、保健食品、健康护理用品、农业开发、文化旅游”等产业为一体的健康产业集团。在这期间,振东获得的荣誉不胜枚举: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创新型示范企业、国际联合研究示范企业、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每进入一个全新领域,李安平都能很快立足并发展壮大,一路走过来,他凭的是什么能够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获得如此大的成功?

走近李安平,你会发现成功绝不是偶然。他之所以能把振东做得这么大这么强,是凭着他超乎常人的毅力、超强的学习能力以及对人才的注重和培养。他不仅自己勤奋好学,还把这种可贵的精神渗入到公司文化和员工的日常习惯里,把振东打造成了一个学习型企业。

李安平曾多次说过:“我的梦想是当老师,而不是老板。”在振东,员工称呼他也不是“老板”、“董事长”,而是“李院长”、“李老师”。这和他一贯爱读书、爱学习、爱思考、爱琢磨的习惯分不开,人走到哪里,书就带到哪里,再忙也要“挤”时间。与他交谈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他学识渊博、妙语连珠、满腹韬略、博古通今,其中蕴含的精神营养很丰富。

在李安平眼中,企业就是一所“炼”人的学校。振东在李安平的带领下,一步一个脚印,逐渐形成了一套系统的学习管理体系。李安平把企业做成了一个供大家学习、交流与实践的平台,首创了“企业大学制”,并在企业内部成立了商学院,制定了“导师制”(导师制指企业中经验丰富的管理干部或技术专家担任导师,有潜力的员工做学生,坚持“一对一”和“下沉一级”的工作原则。“一对一”表示一个导师培养一个学生;“下沉一级”表示高管为导师,中层为学生;中层及老员工为导师,基层员工和新员工为学生)以及“2+2”培训模式(第一个“2”指所有员工不但要接受本企业的培训,还要走出去到其他的企业进行培训;第二个“2”指中级管理以上的教授讲师,不但要给自己的企业培训,还要出去给别的企业、大学去培训),把学习和工作结合在一起,培训时学理论,工作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

在山西振东制药,所有的员工,包括保安、保洁,都被要求每人一年学习的时间不能低于120个课时。学习的理念就这样融进了每一个振东人的骨髓里全民学习、全民成长、全民创造

振东集团的学习模式并不是一个对外展出的样板戏,而是确切地做到实处。振东集团以商学院制进行企业管理,除了“导师制”和“2+2培训”外,还创建出“轮讲轮训”、“三三模式”、“每周问答”、"每周一案“、“每周一理”、“主题论坛”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学习模式,员工在企业中得以快速成长,与企业共奋进!

一路走来,振东人在李安平的带领下,始终坚持着“干中错、错中学、学中干”的工作理念,遵循着“时时用心、事事求知、天天总结”的学习理念,把企业当作一所大学、一个知心的伙伴和一位尊敬的师长,真正做到了让个人和企业共同成长。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中国名牌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京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