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直播”闯关,疫情后期安科丽触手破冰

发布时间:2020-04-08 10:38:23
字体:
作者:admin

 疫情之下,实体店的经济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宅在家的日子里人们的购物习惯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线上购物的模式实现了阶梯式的增长。各企业紧抓住趋势,制定营销战略,以增加购买率。而在这些营销战略中,直播成了最“in”的购物方式,以打赏为主要变现方式向为电商带货方向的转变,直播平台在创造了新的盈利模式的同时,也让这个春天温度快速回暖。

在线下门店受阻之时,安科丽迅速转变销售战略,全力加码上线布局。2020年3月,安科丽品牌天猫旗舰店也通过重重障碍,正式上线,这也标志着安科丽开启线上、线下互动营销模式的全新征程。

搭好阵地,又该以怎样的形式来吸引用户呢?

基于线上直播目前成了实体产业的营销热点。直播卖货的方式不断被大V、网红,或者电商所尝试……面对充斥在朋友圈的各类直播,安科丽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尝试:开通线上店铺直播。

1585899057024001549.png

也正是因为直播带货相较于传统的图文、短视频商品展示形式,可以更直观地介绍商品,并且可以就商品问题进行咨询互动,大大增强用户粘性,缩短了消费决策时间,提升消费效率,优化了消费体验。

但线上直播对从没有做过的安科丽来说也算是一次“闯关”,毫无经验可言。没有网红,没有流量,员工缺乏技巧,只能放开手脚一步一步的进行大胆尝试和探索。从人员挑选到环境布局,宣传策划不余遗力。从直播稿件、流程设计、道具准备都是反复斟酌;直播前,安科丽全体员工都会提前在朋友圈、社群对活动进行宣传预热,扩大影响,获赞无数。

1585899080100057901.jpg

4月2日晚,安科丽邀请了一位整形医院的医生来到直播间。在具备颜值、专业度、口才多种优势结合下,晚上得直播突破了之前直播观看人数的峰值。经过这次直播的复盘,安科丽也意识到专业主播,仅有颜值是不够的,还要专业,要回归产品,一个专业主播在推荐每一款产品的时候,是基于对皮肤和产品足够了解,有信心的。

在直播过程中,安科丽直播团队不断优化细节,创新策划直播流程,从3月中旬开始,安科丽品牌官方的淘宝直播频次已经达到一周一场,就在刚刚结束的最近一场直播中,场均观看人数从几人逐渐攀升到几千人,直播间销量也呈现大幅度的提升,虽然这些数字在流量主播看来是凤毛麟角,但对于仅仅只做过3场直播经验的安科丽来说已经实现了飞跃式的突破。

安科丽在直播上的大胆尝试也让安科丽电商在第一季度的经营业绩同比稳定,小有提升。虽然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都面临着巨大的运营挑战,但安科丽却在疫情后半场触手破冰。这也是因为安科丽对2020年系统性营销的战略目标十分明确,同时重视对消费者需求的研究,加之供应链体系和专业团队的保障,即便受到影响,也不会轻易掉队。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中国名牌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京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