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主良缘年终调查:单身20岁遭“暴力”催婚

发布时间:2019-12-13 16:43:16
字体:
作者:admin

 如果没有经历过被催婚,很多人恐怕都难以理解,在繁重的工作、生活压力下因为赶场相亲而与父母交恶的感受。

“人这一辈子,图的不就是结婚生子安安稳稳过日子?”很多老一辈在这种婚恋观影响下,出于对子女的爱与责任,早早的就开始催婚了……但是我主良缘调查发现,现如今大多数单身并不吃这一招。

催不来的感情:被催婚年龄跌破20岁,消极应对是主流态度

“我是1998年的,还没大学毕业呢,我父母就已经开始催婚了!”在今年暑假,一位大学生被催婚的新闻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之中,着实惊吓了不少80后、90后未婚男女。这种低龄化催婚只是孤例还是已成趋势呢?我主良缘调查发现,在“首次被催婚的年龄”一问中,超过60%的单身表示在20-25岁,有将近25%的单身坦言自己首次被催婚时,年龄还不满20岁。

1576226592645052177.jpg

而在面对各种催婚声音时,34%的单身表示并不在意,50.4%的单身表示会感到厌烦、有压力等,明确会与父母沟通自己想法的单身仅占10.6%,会在催婚压力下采取正面措施的单身仅仅只有5%。总体来看,消极面对父母催婚的单身占据绝大多数,“不是反对父母催婚,而是反对父母盲目催婚!”是广大单身的普遍心声。

1576226631512032926.jpg

催婚是救赎还是伤害:近8成单身有过被暴力催婚的经历

“年末本来应该对一家团聚满怀期待,但我却越来越害怕过年了!”秦小姐是北京一家传媒公司的高级总监,36岁,单身。“北漂”10年,秦小姐在事业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是每次回到老家却会因单身而受亲朋好友的冷嘲热讽。“他们美其名曰是关心,其实何尝不是一种暴力催婚呢!”秦小姐表示非常无奈。

1576226675007094946.jpg

无独有偶,我主良缘本次婚恋调查采访过程中,有近8成单身表示自己遭遇过或者正在遭遇“暴力催婚”,其中最常见的暴力催婚方式为肢体暴力与言语暴力,占比高达96.8%。前段时间“30岁未婚女青年被亲妈抄铁棍暴打”的新闻,就是典型的肢体暴力催婚,而言语暴力催婚则是通过辱骂、贬低、恐吓等方式,对单身进行打击,继而造成心理或者精神上的伤害。我主良缘婚恋导师团队特别指出,这里需要注意一种无言的言语暴力催婚,施暴者主要通过冷战、拒绝沟通等方式给单身制造精神压力以驱使其屈服,此前“32岁男子被催婚烧炭自杀”就是典型的言语暴力催婚案例。

催婚疑云揭秘:婚恋观不同是最大“元凶”

1576226712604004883.jpg

此前曾有网友发问,“在中国这个‘家’观念浓厚的社会中,为什么两代人在婚恋问题上总是谈不到一起?”有网友回答是“因为婚恋观差异”。而“婚恋观差异”也是我主良缘本次调查问卷中的一大热词,在85%的单身看来,婚恋观差异正是导致他们与父母之间在婚恋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的最大“元凶”!

“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很多长辈生长在物质与精神双重匮乏的时代,相比爱情,婚姻背后带来的物质好处更加显著,这也凸显了婚姻的主要价值。”我主良缘情感研究院导师、国家一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常敬女士分析指出,随着社会经济、婚恋环境的改变,这套理论显然已经不再适用。“相比结婚这一结果,在婚恋问题上,现在的年轻人更加注重感情、精神、观念上的交互,追求的是高质量的婚姻。所以家长在催婚时也应该充分考虑子女的意愿和感受,在子女感情问题上遵守该有的界限,做一个理性催婚的大人!”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中国名牌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京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