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视觉力作,深圳红树林生态科普展馆正式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19-07-19 14:42:51
字体:
作者:admin

 ——打开红树林缤纷世界的钥匙

7月11日下午,深圳红树林迎来了一场特别的开馆仪式,深圳市福田区经过近两年的精心打造,以红树林湿地、鸟类家园以及沙嘴村口述史为主题的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科普展馆正式向公众揭开神秘面纱。当天,各界学者专家共商福田区自然教育未来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圳市福田区副区长朱伟华也出席了本次开馆活动。

1563518132399078553.jpg

图片:深圳红树林生态科普展馆开馆剪彩现场

整个科普展馆地处环境优美的福田区红树林生态公园,展陈面积约1062㎡,以数字多媒体及亲子玩乐体验等多重展示手段,将湿地元素、候鸟知识与感应装置相结合,实现人机交流等五感体验,让学生、市民等公众深入了解身边的湿地。

下面便跟随丝路视觉小分队的脚步,一同走进红树林生态科普展馆先睹为快!

序厅

自门口延伸出的一串鸟类足印其实是一条精心设计的故事动线,引领游客循序渐进的走进红树林世界。

随一串足印,参观者们可以通过生动的立体沙盘,仿真模型,有趣的数字艺术互动展项,逐一学习了解红树林湿地的地貌环境、动物植被生物多样性等知识。

鸟类乐园

来到科普展馆的中心区,参观者仿佛置身林中,成为鸟类族群中的一员。一层平台的实时观鸟屏向来访者展示了深圳湾丰富的鸟类资源,向参观者们介绍明星鸟类“黑脸琵鹭”。

1563518165697027574.jpg

图片:丝路视觉为该馆制作的效果图

沿着楼梯旋转而上来到二层平台,还可以近距离地观察这群湿地精灵,了解更多的体貌特征与生活习性。

公园基址历史变迁

在多方的参与之下,自2017年开始,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科普展馆先后完成规划、设计、施工等硬件工程;搜集了大量有关生态公园人文、沙嘴村历史文化相关的资料和珍贵的展品,为游客揭开了具有较高历史文化价值的红树林湿地渔业生产原貌。

1563518191162097416.jpg

图片引用:红树林基金会(MCF)

原属沙嘴村的红树林有着独特的渔村文化与历史。在搜集相关历史人文资料的过程中,也曾发生过不少令丝路主创团队印象深刻的故事:在复刻渔具的11位老渔民里,有3位如今已然去世了。他们无偿将这些渔具捐给科普展馆进行展示,并亲切的为设计师们解释了每一种渔具的用法,由于担心设计师们听不懂(方言),还提前打印了说明书和每样物件的名牌。

这些承载着渔民们美好追忆的展品,带有旧时光的温度。

来到游览路线的尽头的科普教室,可以体验红树林基金会(MCF)为不同受众开设的环保公益讲座及导览课程。科普展馆作为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面向受众,集收藏研究、科普教育、文化交流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互动式科普中心。

能够参与到红树林生态科普展馆项目,对丝路视觉来说充满挑战,意义非凡。

项目之初,团队成员们对同类展馆进行大量考察,积淀无数宝贵学习经验。历经两年雕琢,红树林生态科普展馆最终成为了丝路引以为豪的主题展馆标杆案例。丝路视觉也将不负使命,继续奉献出专业水准的创意展示作品。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中国名牌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京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