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标准带来“磁场效应” 高品质农特品牌纷纷加入乐家诚品生态圈

发布时间:2018-10-11 16:54:27
字体:
作者:admin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食品安全问题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一份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专题调研结果显示,53.1%的消费者认为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比较严重。 

    在此背景下,海尔旗下农特产品高端品牌乐家诚品发布了全球首个柑橘类物联网生态标准,以柑橘产业为切入点,推动农特产品进入一个标准化、诚信化、品牌化的发展轨道,在满足用户高品质需求的同时,也发挥“磁场效应”吸引了各方资源的加入,打造了一个开放共赢的生态体系。 

    发布首个柑橘类物联网生态标准 推动诚信生态建设 

    不是买不起,而是不信任。这是当下广大消费者对农产品存在的最普遍的一种观点。农产品最大的痛点在于信任危机,而信任的基础便是人们对农产品缺少一个可衡量的标准体系。以工业品为例,任何一款家电产品从最初的零部件到最终的成品,一般要经过几十种标准检验。但对于同一种类的橘子来说,到底有多大的好坏差异,人们并没有绝对认知标准。


(乐家诚品牵头国内首个柑橘类物联网生态标准)

     满足用户高品质需求,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乐家诚品率先发布柑橘类物联网生态标准,通过统一标准、认证、溯源、检验检测、监管等质量安全体系,从柑橘原产地,到种植、生长、收获,再到加工、包装、运输,再到售后服务等所有环节,明确商品与服务的具体标准,实行全程品质控制。各企业也将在统一的柑橘类物联网生态标准下,通过各个环节的标准化、透明化,为用户提供有据可依的高品质健康产品。 

    业内专家表示,信任无法大规模生产,也无法购买。信任本身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必须要把它具象化,才能充分发挥它的价值。乐家诚品将服务标准化的过程其实也是将信任社会化的过程,标准的发布实质上是推动了整个行业新的诚信生态的建立,包括农业专家、认证和品控机构、物联网技术公司、农资方案公司以及政府主管部门等,围绕用户体验而迭代,形成保证最佳体验的动态优化体系。 

    发挥“磁场效应”高品质农特品牌入驻乐家诚品生态圈 

    近几年,电商平台为农特产品上行营造出井喷式爆发的好时光。但风光背后,却隐藏着重重危机。电商平台打造火热单品的本质是低价竞争,导致部分优质农特产品绿色、有机等核心优势得不到相应的价值体现。在高标准的监督体系下,乐家诚品围绕用户的最佳体验,以高品质、高收益吸引了众多优质农特品牌放弃传统电商渠道,入驻乐家诚品生态圈,形成企业、攸关方、用户等各方共创的价值体系。


(偷牛山橘橙获生态基地入驻乐家诚品生态圈)

      四川乐山偷牛山橘橙基地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基于在电商平台和乐家诚品平台的不同经历,偷牛山基地全面抢入乐家诚品,放弃传统电商渠道,基地新上市的产品只与乐家诚品合作。基地负责人表示,在乐家诚品诚信体系下,基地进一步完善科学、精细管理,并根据用户需求,不断调整采摘、筛选、运输等标准,用高品质对用户负责,摆脱了在电商平台上的低价恶性竞争。 

    生态标准带来“磁场效应”,在中国柑橘生态联盟峰会上,包括褚橙在内的28家资源方,抢入标准和乐家诚品签订了协议。在满足用户需求的驱动下,乐家诚品通过并联全球优质橘橙种植户、营养及有机食品专家、榨汁机等硬件厂家、餐饮协会等各方资源,打造了一个诚信共赢的橘橙生态圈。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企业转型升级的成效,某种程度上取决于高端资源要素集聚的速度和体量。如今的乐家诚品,不仅是一个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原产地直供的高品质农特产品高端品牌,更是一个具有自身引力场的生态品牌,基于诚信交互,乐家诚品围绕用户需求不断迭代创新,形成的产业“增值”能力,吸纳更多更多优质品牌和创新资源, 打造了开放的的生态系统,实现共创共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中国名牌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京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