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派米雷·乐都,看城市更新应该新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8-08-28 11:26:53
字体:
作者:admin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不仅是城市名片的代表,更是经济符号的化身。在中国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的背景下,现代都市也经历着从“孕育”到“生长”、再到“成熟”的过程。以上海这类的超大型城市为例,在面临产业调整、经济转型的情况下,如何让“成熟”之后的城市重新焕发生命活力,甚至成为助力经济提升的新抓手,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一致思考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城市更新一词逐步迈入人们的眼帘。城市更新源于20世纪的欧美工业国家。主要源于第二次产业革命大大推动了城市经济、人口的飞速增长,城市中的土地资源匮乏,城市居民开始向市郊转移,人口的分散使城市中心区失去了经济活力,无法承担起城市领导核心的重任。为了恢复城市活力,吸引人口回归城市并振兴经济、文化等的发展,欧美国家于二战后开始了大范围的城市更新计划。 

    我国城市更新的历史至今已有六十多年,在陈占祥、吴良镛、张平宇、吴晨、于今等人及政府各界的推动下,城市更新已逐渐成为新时代经济提升与发展的新力点。以上海为例,文化创意产业作为城市更新的一部分,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创意产业发展最迅速、总体实力最强、产业形态相对成熟的城市之一,文化创意产业也成为了上海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提高城市创新活力新的增长点。 

    既然城市更新如此富有活力与魅力,那城市更新应该新在哪里?“新”字的核心就是人的创造力及最大限度地发挥人的创造力。 

    城市更新案例 

    上海第四机床厂 

    20世纪初期,中国民族工业曾出现了短暂的复兴。1925年,恒新机器厂应运而生。它,便是上海第四机床厂的前身。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岁月里,围绕着这座厂区,发展起一座人口密集、功能完善、经济基础雄厚的现代化城市。随着中国产业升级,必将淘汰落后产能,上海第四机床厂也逐渐退出了历史的舞台。走进废弃的老厂房,光线放肆的空间,斑驳的墙面、清晰的结构线、锈蚀的老物件,无不传达出属于那个时代的力度与禀赋,依稀折射出属于那个时代的光荣与梦想。

 

    当派米雷集团首次触电乐都,便被这座充满历史感的建筑所吸引。往日的辉煌历历在目,“不能让它就这样荒废”,派米雷集团董事长谢光平先生如是说。“她是为人们、为上海做出过贡献的,是见证上海发展的‘老前辈’,我们有这份责任让她重新焕发生机,赋予她新的生命力”。于是,围绕上海第四机床厂,一场连接过去与现在的生命力接力赛正式上演。2017年,上海第四机床厂迎来了她在新千年的重生,并正式更名为派米雷·乐都。

 

    项目更新前

 

    项目更新后效果图 

    派米雷·乐都位于上海市松江区乐都路530号,占地面积约130亩,建筑面积约110,000平方米,将建设成以智慧城市产业为先导、文化创意为特色,通过创客中心、创新中心、企业中心、总部中心等四大产业中心,打造从创业孵化、创新实践、加速发展、到行业翘楚的产业生态链闭环,同时配以人才公寓、精品商务酒店、文化艺术空间及休闲商业配套,形成集创业孵化服务、智慧科技创新、智慧生活体验于一体的智慧科创产业社区。目前,派米雷·乐都1号楼WE CREATE联合办公空间已开放,已有30多家企业入驻。预计2019年全面完成后,将有200多家企业入驻。优良的服务、新式的管理模式以及优雅的环境,除了会吸引一批智慧城市产业、“四新”产业等企业到此注册外,还会成为城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派米雷·乐都在自身定位的基础上,结合松江区十三五规划及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空间布局,大力建设智慧产业上下游产业链,打造松江区新的经济发展引擎。 

    城市变迁的过程就是时代发展的轨迹,虽然无声,但是深刻隽永。只有在不断的传承中,时代的脚步、历史的文脉才能被完整的保留并延续。派米雷·乐都作为工业辉煌及经济转型发展的“见证人”,其独具的时代符号及历史文化气息将被永久的保留在派米雷·乐都内,成为不会磨灭的记忆符号及历史文脉传承的新载体。 

    由此,派米雷·乐都便从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功能完善、区域形象提升、历史人文传承等方面完成了新时代下城市更新对老旧建筑生命力的延续,让老旧建筑重新焕发活力,继续书写新千年的精彩。

 

    城市更新究竟“新”在何处?它是人的创造力对于城市内生可持续发展力的新诠释,是对经济转型下新产业的寄托与承载,是对优秀历史文化及城市生命力的新延续。 

    派米雷,产业转型城市更新的践行者 

    上海派米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投资集团公司,主要以产业园区、城市更新、长租公寓的投资运营为核心,业务涵盖联合办公、社交共享、精品酒店等板块,提供城市有机更新和产城融合发展一体化运营解决方案。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城市发展新路径,派米雷立足上海,布局全国,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城市创新发展。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中国名牌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京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