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心之助卢悦谈情感市场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8-07-13 17:08:33
字体:
作者:admin

  7月10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8(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大会以“融合发展 协同共治——新时代 新征程 新动能”为主题,同期举办中国互联网企业独角兽论坛、新锐互联网企业家年会、一带一路互联网企业家论坛等20余场特色主题论坛。心之助女心情感心理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心之助) 创始人受卢悦邀出席了大会开幕论坛并在接受多家接着专访,与互联网业内人士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的“互联网+心理”的新发展。 


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


    记者:为什么中国人的心理需求这么大,但却一直都没有在互联网世界有大的企业出现?心理学互联网化的瓶颈是什么?

    卢悦:首先,心理咨询是西方的产物。而东方的心理危机化解之道,一个是在国学,一个是佛家,都讲求的是个人的修炼或者朋辈之间的互助,心理咨询的前身是教堂的忏悔室,所以他们有触碰灵魂深处的习惯。

    其次,心理咨询无法产业化是因为它很难标准化。它有些像艺术行业的手工作坊的类型,需要花时间培养足够好的人才,形成梯队,才能真正有产出,而互联网对于速度的要求是很快的,心理行业是慢工出细活,所以两者目前还不太匹配。

    再次,中国应用心理学的缺口是很大的。目前中国正牌的心理学工作者大约1万人,而美国有20万人;中国受到正规系统训练的心理工作者有80%在做研究工作,只有20%做应用工作,而美国20万人中90%做应用工作,其中绝大部分是心理咨询师。美国人口是中国的1/6,也就是说,平均人口中,中国每有一个心理咨询师,美国就有130个。按照国际卫生组织的说法:每千人拥有一个心理咨询师是“健康社会的平衡点”。这样看来,全国大约需要一百三十多万心理咨询师。由此可以看出,我国的心理专业人才是十分紧缺的。

    最后会对心理的需求也相当大,比如情感问题,婚姻问题,国内很多婚恋网站只是做了情感市场的初期开发,而对于如何找到合适的配偶,如何经营自己的形象,如何经营婚姻,如何实现自我成长这些关键的议题都没有人挖掘。我们的社会正从一个爆发户式的拜金主义时代走向更关注精神层面的时代,从这个角度上看,我相信情感心理服务市场的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卢悦:心之助女性情感心理平台联合创始人、首席咨询师

    记者:“心之助”作为一家互联网的心理学企业有什么自己的特色,未来事业的发展前景如何?

    卢悦:“互联网+心理“包括两个方向,一个是亲子系,一个是情感系。”相对与亲子系市场竞争激烈的红海,情感系则是一片蓝海。作为中国女性情感心理第一平台,心之助有一套完整的“三大情感经营体系”可以为客户切实解决问题:一、改善关系从自我做起,修通内心,调整状态,爱好自己。二、理解亲密关系的秘密,学会经营关系的高效方法。三、有效处理婚姻情感危机,化干戈为玉帛。心之助采用金字塔模型进行学习,即最下层是金牌婚恋情感课程,让学员一边学习一边在生活中运用;中层专业心理情感服务,是针对情感危机,通过专家会诊和专业情感陪护的方式帮助你度过情感困境;最上层是一对一的为客户制定系统全面的情感服务方案。

    心之助自2015年成立以来累计注册上百万全网用户,绝大多数都是北上广为主的中产阶级以上的女性用户。现在离婚案有70%是女方主动提出的,越来越多的女人拒绝生二胎,我们即将进入到一个“女权主义时代”。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女人会投资在情感学习上,所以我觉得未来的事业的前景是想当光明的。

    记者:您觉得未来“互联网+心理”发展出路在什么地方?“心之助”对此有什么应对策略?

    卢悦:情感市场做什么?主要就是做上中下游;上游就是情感的三观教育,谈恋爱的技术方面的问题;中游是情感经营,情感沟通能力,情商的提升;下游是情感危机应对,比如情感挽回,外遇问题的处理;

    作为心之助的创始人,我有两个身份,一个是资深媒体人的身份,我之前在《婚姻与家庭》和《时尚先生》做过记者和编辑;另一个身份是十多年的情感咨询师的资深背景,目前情感市场的上游做的比较差,我觉得中国即将进入到心理学井喷的时代。心理学的普及化,大众化,已经呼之欲出,非专业的情感写手垄断情感市场的时代已经过去,但真正懂得心理学规律的专家们又养在深闺无人知。

    在“流量为王”的时代,只有“流量”却没有内容,“流量”就变成了无根之水。心之助要做的就是迎接在“流量时代”之后的“内容时代”。

    心之助女性情感心理服务平台自2015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为广大民创造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的的女性情感类“知识产品”和“服务产品”,立志成为中国女性情感的“黄埔军校”。未来,心之助将借助互联网的大流量平台,以优质的服务帮助到更多的中国人。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中国名牌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京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