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医疗大数据企业排行榜发布,杭州独角兽微医排名榜首

发布时间:2018-07-13 14:36:44
字体:
作者:admin

 

    中国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正在迅速爆发。日前,中科院《互联网周刊》发布了“2018医疗大数据企业排行榜”,微医、药明康德、明码生物科技、华大基因等健康医疗大数据企业进入Top10,杭州的医疗科技独角兽微医凭借其八年的医疗“云化“、广泛的应用场景、深度连接的健康医疗数据排名榜首,领衔国内健康医疗大数据市场。

    据了解,由中国科学院主办的《互联网周刊》创刊于1998年,20年来启蒙、见证并引领了中国互联网与新经济的发展历程,是当前中国互联网和IT界最成功的主流商业杂志之一。本次《2018医疗大数据企业排行榜》评选,综合了企业规模、研发投入、创新能力、应用案例、产品及方案成熟度、投资及发展潜力等因素进行严格评比,最终微医、药明康德、明码生物科技分列前三位。

    2018年,“数字中国”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仅第一季度健康医疗大数据企业便发生了35起投融资事件,预计到2020年医疗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达到390亿元。虽然我国健康医疗大数据起步较晚,但以微医为代表的医疗健康科技企业在产业链上的发力,加上政府、市场、资本的加码,使得医疗大数据市场不断朝利好方向推进。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从政策层面为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规划出蓝图和路线图,推动了产业市场的快速发展。

    作为国际领先的医疗健康科技平台,微医在2010年从预约挂号、电子病历等就医流程优化服务切入,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政府、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和企业等提供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互联网医院与医联体、家庭医生签约、处方共享平台、云检查检验、医疗智能辅助诊断等在内的数十种云化解决方案,实现了医院窗口云化、医生诊室云化、检查检验云化、医联体云化、区域居民健康档案云化、医保支付结算云化,从而织就了国际应用规模最大的医疗云——微医云。

    深耕八年,微医深度连接了全国30个省份的2700多家医院、24万名医生,为1.6亿平台实名注册用户提供了超过5.8亿次服务。连接与云化打破了医院的围墙,逐步实现了数据协同、人力协同和资源协同,给整个医疗行业带来了突破性的能力提升。

    云化与大数据的深厚积累,成为了医学人工智能的重要基石。在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发布4个月前,微医向浙江大学捐赠1亿建立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创新“产学研”协作模式反哺科研。同年11月15日,微医云、浙大一院、浙医二院、广东省中医院等11家单位加入全国首个智能医疗行业联盟——医学人工智能联盟。今年5月,微医云与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家庭健康专委会、腾讯云三方共建“全国健康医疗行业云平台”,向全行业开放大数据分析、健康医疗应用、人工智能等能力。

    目前,微医智能医疗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20多个专科领域取得关键性突破。其中,微医云与浙大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研发的“睿医智能医生”在糖网病2分类的大部分数据集特异性达99%、敏感度达95%,超过AI巨头谷歌Google,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而华佗智能医生也已接入全国300多家中医馆,累计辅助开方量超过230万张,成为国际应用范围最广的“云端中医大脑”。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中国名牌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京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