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住!粤盛金融积极响应“网贷行业合规发展自律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8-07-12 15:07:27
字体:
作者:admin

 2018年6月底,本应是中国P2P网贷行业备案完成的期限。 


    但,行业却再度迎来考验。

    数十家具有一定规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相继倒下,引起了业内一系列连锁反应——不少不明真相的群众和自媒体唱衰整个行业,“P2P不能玩”“迟早会出事”等言论来势汹汹;

    一些投资人犹豫了,出于规避风险的考虑,他们选择离开这个行业;

    在互联网的扩散效应下,流动性风险,甚至在合规运营的平台间连锁性传导……

    P2P真的要完了吗?

    P2P这种符合互联网趋势的产品,真的不能投了吗?

    不!暴雷潮之于P2P,其实是一个行业洗牌、自我净化的过程,倒下的平台,都不是真正积极合规、运作规范的平台。 

    而积极合规、为实体经济赋能的好平台,一直都在,从未离开。

    粤盛金融作为合规运营的平台之一,稳健运营至今,与广大真正做合规业务的平台一样,正面临着行业当下严峻时局的考验。面对考验,粤盛金融始终坚持以合规经营为底线,秉承“服务黄金珠宝行业”的理念,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普惠金融事业,让行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粤盛金融的资产端项目均由黄金珠宝业内实力雄厚的二级批发商推荐提供,甄选资产过程中,粤盛金融详细进行综合评估。针对标的物的归属权、价值、性能、风险等逐一核实。同时借款审核风控严苛,风控管理体系包含八大流程。由行业具备30年银行资深风控经验的CRO带领团队全方位审核借款主体的背景。

    此外,粤盛金融与上饶银行进行资金存管合作,采用合规政策规定的银行直管模式。平台无任何操作存管账户的权限,存管账户清晰展示用户资金流动去向,交易过程受银行监管,切实维护投资人资金安全权益。

    粤盛金融始终贯彻执行全面合规化的运营管理理念,积极主动推进备案工作,秉承限额规定,平台信息透明化披露、开展等级保护评测、申办ICP经营许可证、进行金融办备案等,平台将各项合规指标作为企业发展常态化的工作管理运营。

    此时此刻,粤盛金融将与广大同仁一起,为网贷发声,为P2P正名,积极响应行业发起的“网贷行业合规发展自律倡议书”行动。

    平台宣誓:

    1、严格按照《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坚决不触碰自融等13条业务红线,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

    2、积极拥抱监管,主动接受监管和社会监督,按照监管各项细化要求进行整改,开展资金存管。

    3、切实维护出借人的合法利益,提升风控水平,降低坏账率,积极推进第三方保障方式。

    4、严格按照《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进行信息披露,设置信息披露专栏,达到“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提升平台的透明度。

    5、切实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满足小微企业和普惠人群的借贷需求,保证业务合规真实。不开展校园贷、首付贷、现金贷等违规业务。

    6、提升业务综合能力,加强风险管理,提升技术水平,充分运用金融科技的手段提升运营效率。

    7、遵守催收规范,催收时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得违背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不侵害债务人及相关当事人合法权益。

    8、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维护行业声誉,加强与监管机构沟通,做好投资人教育和权益保护。

    严监管时期,粤盛金融仍会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安全为保障,透明化展示业务,维护出借人的合法利益,为用户的资金安全坚守底线,积极向国家政策靠拢。

    这是我们在兹念兹的初心,也是对金融风险的敬畏。

    深圳市粤盛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

    2018年7月5日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中国名牌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京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