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共享重在创新,心上以生态布局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14 14:10:31
字体:
作者:admin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中高端消费国,年消费规模超过5000亿,贡献1/3的全球市场。近年来,伴随着我国经济结构调整与消费升级,由此而催生出的闲置共享经济受到了各方的广泛关注。对此,心上CEO董博文女士表示说:“由于消费意识较为超前,基于共享的商业模式创新、理念创新将成为闲置共享领域发展的关键。心上作为最早进入中高端闲置品行业的平台,旨在以生态布局引领闲置共享。”


    有买有卖,可租可分期

    目前,我国的消费主力为千禧一代。这类消费人群较为个性化和特异化,他们对闲置奢侈品与轻奢品的需求存在明显的差异,抓住千禧一代的心就能抓住商机。

    Plum是一家时尚二手电商平台,提供二手时尚商品的交易。目前,平台上90%货品为个人寄卖,商品单价在百元到万元不等,成交后将对卖家收取30%比例的佣金。个人寄卖模式一方面会对平台的仓储能力形成较大的考验,但另外一方面则能够提高发货效率,缩短消费者的收货周期。我们从其官方途经了解到用户从下单到收货大约为1周时间。从商品价格来看,Plum商品下沉至不仅为奢侈品或轻奢商品,由此可见,二手电商的核心人群正逐渐从都市白领过渡到范围更加广泛的千禧一代。

    同样聚焦千禧一代的时尚闲置品共享平台心上APP与Plum则选择了完全不同的模式。近期,心上APP的CEO董博文通过亿欧的记者表示“形成“交易+租赁+社区”的生态闭环。同时,大力发展个人卖家将是今年“心上”的战略重点。”心上APP不仅有买有卖,而且可租可分期。心上APP创立之初,主要是针对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消费人群提供C2C和寄卖两种交易模式,并围绕中高端闲置品,形成集交易、鉴定、收回、养护为一体的全方位服务体系。但这种模式只能满足一部分人对二手商品的消费需求。通过对千禧一代需求的深度挖掘,以及对共享经济的理解,推出了共享租赁业务,满足更年轻且想尝试奢侈品的人群需求。这不仅是对用户需求的补充,更能够通过租赁发挥闲置品的价值。

    另一个方面,心上采用寄卖和C2C两种交易模式,但其更重视C2C模式的良性循环,因C2C模式更符合“共享经济”的理念,鼓励更多消费者自主发布分享闲置。


    京东白条,让爱“提前”来

    心上近期推出的“东京白条支付方式”不仅为“提前”拥有中高端商品提供资金上的支持,而且目前与同类平台形成了差异化优势。无论是因租赁业务而接入的芝麻信用还是为交易业务而增加的京东白条,心上正以快速迭代搭建闲置共享生态,心上与其他同类型平台的核心差异。

    今年年初,心上APP完成了C轮千万级美金融资,为加速闲置共享经济生态布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此之后,心上相继开通了租赁和分期业务,至此,心上APP完成了买、卖、租赁以及社区功能业务,率先形成业务生态闭环。

    我国共享经济正显示出巨大发展活力,闲置共享经济发展可期。心上作为中高端闲置品共享平台,一直在创新,一直在致力于打造自己的共享生态理念,实现共享经济在闲置领域的延伸,创新共享经济未来!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中国名牌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京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