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合作协议,让7000多公里的距离,化成一个行业的共同探索

发布时间:2018-03-22 15:13:01
字体:
作者:admin

  莫斯科到北京的距离很远, 


    7000多公里的路程,

    不同形态下的民族与文化之间的差异,

    昼夜更替下5个小时的时差……

    莫斯科到北京的距离很近,

    8个小时的飞行时间,

    几位“花艺爱好者”的国际会晤,

    于是全球花校的国际版图又被重新界定……

    “在一部分俄罗斯人的印象里,中国是一个工业化的国家,应该有着遍地的工厂,到处都是红色与黄色的标识和横幅……”Olga Beletskaya如是说,“可是当我们踏上了川流不息的马路,见证了798艺术区冲破传统工业化束缚的生生不息,爬上了蜿蜒巍峨的长城,目睹了雄伟壮丽的故宫飞雪……我们就知道我们错了!”

    Yuriy Dudarenko在一旁补充,其实在2017年,中赫时尚的教研人员第一次前往莫斯科实地考察时候,他就已经知道,中国“不一样”了。再次在北京见到大家,见到中赫时尚学校里行色匆忙的学生和老师们,Yuriy说,“这就是中国的缩影,每个人都在追求自己热爱的事情,这样的中国很酷!”

    Yuriy和Olga,这两个沉浸在中国文化中无法自拔的人,这两个沉浸在中国文化中无法自拔的人,正是此次来访中赫时尚的莫斯科花艺设计学校的创始人。谈起二人的创业史,两人相视一笑,似乎他们也没有想到在他们坚持梦想的路上会遇到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

    曾经的Yuriy和Olga在两个完全与设计搭不上边的领域做着高层管理的工作,当工作趋于稳定,没了挑战性,他们便决定换种方式重新构建自己的事业。后来Yuriy和Olga要着手筹备自己的婚礼设计,无意间发现了俄罗斯婚礼行业的发展机遇,受朋友成功创业启发,于是两个人一拍即合,决定从共同感兴趣的婚礼策划入手。

    2011年9月,他们成立了自己的婚礼设计公司,小到公司用品的设计,大到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和市场策划,Yuriy和Olga花了很长时间去筹备公司的细节,他们经常会在网络上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这让他们收获了大量的粉丝。后来,他们凭借着别具一格的婚礼设计,让公司迅速打开了莫斯科的婚礼设计市场,成为俄罗斯三大婚礼设计公司之一。

    当婚礼设计行业的竞争日渐激烈,2013年11月,Yuriy和Olga开始尝试邀请国际知名的花艺设计师来莫斯科参与婚礼项目的设计,同时对爱好者分享和教授花艺设计知识。这一大胆尝试吸引了来自不同城市的花艺爱好者们,他们不远千里,聚集到了莫斯科,这也让Yuriy和Olga看到了新的机遇。于是,2014年,他们开始拓展花艺培训业务的新版图,成立了MOSCOW FLOWER SCHOOL莫斯科花艺设计学校。

    Yuriy和Olga的勇敢尝试彻底改变了俄罗斯的花艺设计行业,他们不仅邀请国际一流的花艺设计师进行授课,甚至还会邀请之前的竞争对手来讲课,他们让莫斯科的花艺设计行业连接到了一起,让花艺设计师们实现了共赢,也让花艺爱好者们从中积累了更多的商业项目发展经验。

    如今,莫斯科花艺设计学校发展日益壮大,每年源源不断的为俄罗斯输送着花艺设计人才。Yuriy和Olga并没有因此而停止探索花艺设计行业的脚步,他们想要寻求新的发展契机。正值中赫时尚为加强国际花艺设计行业的合作,推出了全球花校的战略布局,在经过多次双方实地考察后,2018年3月16日,中赫时尚北京花艺设计学校和莫斯科花艺设计学校在北京正式签署了《友好学校协议》,双方就此将开展高质量、高水准的花艺交流合作项目。

    谈起这次合作,Yuriy不无感慨的说,“俄罗斯和中国在设计行业的发展过程中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两个国家都曾作为文化和艺术输出强国,对全球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而到了近代,俄罗斯和中国的文化与艺术领域的发展出现了断层,从此,两国便进入了漫漫的‘文艺’复兴路。”

    “我们衷心的希望通过此次的合作,能够为两国在探索彼此具有民族性的花艺设计风格上出一份力,帮助彼此建立符合本国的现代花艺教育体系和风格,同时也希望我们的中国朋友们能帮助我们,让我们建立起完备的花艺设计教学体系。期待在不远的将来,通过我们之间的合作,可以让俄罗斯的花艺设计师学习到来自中国的花艺艺术。”

    虽然有语言的隔阂,但是此刻,中俄两国花艺设计师的目标与希望却连接在了一起。中赫时尚在引进国际花艺设计体系的同时,也在不断教研,建立起属于中国自己的现代花艺设计风格体系,莫斯科花艺设计学校也在不断探索属于俄罗斯自己的花艺设计风格。这一切,似乎注定了两国花艺设计师的发展将交织在一起。

    此时,Yuriy和Olga已经重新踏上了俄罗斯的土地,他们带着来自中国“友好学校”的祝福开始重新部署莫斯科花艺设计学校未来发展,而中赫时尚也开始构思更加庞大缜密的国际花艺设计教育行业发展脉络。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中国名牌网 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京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