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伴儿创始人王兰柱:让每个人都有能力对话世界

发布时间:2018-03-16 17:40:26
字体:
作者:admin

  近年来,互联网的发展,催生了在线教育这个商业模式。各项教育政策的发布,都传达出国家促进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决心。同时,以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为特征的前沿科技正在快速驱动教育产业的革新,如何在科技创新环境下,保证教育的公平和质量,让孩子轻松、高效学习,也成为众多教育企业需要思考的事情。

    3月9日读伴儿举行开年大会,读伴儿创始人王兰柱先生发表了演讲,内容涉及读伴儿创立初衷、做“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教育带着温度落地等方面。 

    王兰柱先生坦言,他的命运,因为英语而改变。 

    1982年王兰柱从内蒙古考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了商务部工作,良好的英语基础很快让他脱颖而出,参与了很多重要的国际会议和商务谈判,眼界也变得更加开阔,从那时开始,英语成了他打开未来世界的钥匙,对他后来的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是英语的受益者,在英文变的愈加重要的现在,他希望更多孩子可以用英文打开世界的大门。 

    2007年,王兰柱和创业合伙人第一个发起成立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瑞思学科英语,让中国孩子在中国读“美国小学”,“用英语学数学、语文、科学”。但这些还远远不够,世界瞬息万变,人的一生充满变数,教育要解决的问题不能只限于教孩子某些知识、某些技能,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终身的、独立自主的学习能力。认知神经学表明,在阅读、聆听和体验三种学习方式中,阅读的效率最高,孩子80%的知识积累依托阅读形成、孩子的思维能力也依托阅读来撬动。可以说,阅读是获取审辩式思维的最好方法,同时也是获取教育最廉价的方式,不管是普通家庭的孩子,还是精英家庭,都可以通过阅读+互联网的方式,享受同样的教育资源。 

    做“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为了实现“让中国孩子真正做到与世界无障碍沟通”这一目标,经历 4 年的发展,王兰柱及其团队打造了读伴儿美式课堂和读伴儿图书馆两款产品,致力于帮助中国孩子学会阅读(Learn to Read),并通过阅读获取更多知识(Read to Learn),更好地认知世界,养成终身受益的阅读习惯。

    除了专业的阅读启蒙课程、优质的原版图书,读伴儿的两款APP勻内置了国际顶尖的SRI语音技术,可实时提供精确到音素级别的英文发音指导,就像有外教随时陪在孩子身边。只要打开手机,不论是城市还是乡村的孩子都可以享受同样的资源,足不出户,和美国孩子同步阅读。 

    让每个人都有能力对话世界 

    在王兰柱看来,教育是一个缓慢的、需要耐心的、培养人的过程。一个企业,除了生意本身,还要看它能为这个社会创造什么价值。王兰柱说,我们办教育机构,“不教你考试,也不教你升学,就教你能用的英语,作为国际公民可以用的英语。”

    在过去的几年,读伴儿埋头前行,专注于产品的打磨优化,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已和全国上千所重点中小学达成合作,帮助数万中小学生打开原版阅读的大门。他认为,在2018年读伴儿应该站出来,肩负起责任,以身作则,向行业展示在线英语阅读应该如何规范。因此,“站出来”三个字将会成为2018年读伴儿的关键词。 

    教育关乎人的成长,需要有其自身的质感与温度。在线教育风生水起的当下,更需要我们回归教育的初心,仅有资源和技术是不够的,不忘教育初心,始终把人作为关注点和发力点,才是在线教育下一步发展进步要思考的核心问题。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中国名牌网 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京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