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工程平台,为更好的每一次,Smart.KE大连接有大智慧

发布时间:2018-02-09 14:27:14
字体:
作者:admin

 “总有一天,我们不必再重复发明任何东西。我们会有一个巨大的数据库来储存、检索、共享人们的创意(idea)。如果这样,人们就不必再浪费时间去钻研别人已有的创意,只须利用这些创意来设计新产品即可。‘知识工程’ 暨为实现这个构想的第一步” 这是“CATIA之父”Francis Bernard曾经说过的一段话。

    北明智通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团队融入近十年研发与项目实践经验,打造的旗舰级产品知识工程平台——Smart.KE,成功实践了这一构想,并实现超越。

    它让业务人员不再重复发明轮子。“这个项目空间我觉得想法挺好,不仅和我们的项目管理系统实现通联,而且从软件组、工艺组、结构组抽调出来组成的项目团队实现了协同。你看,李红今天去外面开会拿到的一个公司的产品手册,在这里共享了,团队很受启发;还有去年那个类似项目的结项报告和图纸,我刚把我们的项目信息完善好,就推荐过来了。” 智通电气行业的客户,某电气公司的一位项目经理这样评价。这就是知识工程平台,它实现了完成工作需要的内外部信息的汇聚,实现了伴随业务过程的共享复用,让业务人员不再重复发明轮子。


    它让每个人都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以前最怕听到哪里又躺井了,揪心啊。现在公司的知识工程平台把引起躺井的各种问题,比如泵问题、出砂、油管脱漏、抽油杆断脱、油稠以及相应的对策、之前的处置案例等都分析好、组织好、管理好了,这些都是包含了多年专家经验的财富。再遇到躺井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相同或相似问题的知识能够一网打尽,就觉得心里很踏实,好像专家在身边坐镇一样,效率也提高了很多。”智通石油行业的客户,某油田公司的一位工程研究人员这样说。 

    “我觉得自己特别富有。你看,我的个人空间里关注了很多专题、知识,还和很多专家建立了联系。而且,我现在是积分榜第一名,我的很多分享,专家都觉得不错,都作为知识进入知识库了,以后大家能用得到就太好了。”智通航空行业的客户,某飞机设计研究所一个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这样告诉我们。这就是知识工程平台,它凝结了集体的智慧、建立了知识人脉,让每个人都能更快的学习成长,像专家一样工作和思考。


    它帮助企业实现敏锐的业务洞察。知识工程平台还实现了领域知识或动态的全局概览、热点发现与演变追踪、趋势分析……,有效支撑业务决策。


    以上智能化服务能力的形成,正是依托知识工程平台基于知识图谱技术打造的四大应用模式:业务空间,实现协同化、伴随业务过程的知识共享、交流、沉淀,助力高效科研攻关与问题处置;专题社区,实现志同道者围绕专题的知识汇聚、经验交流、想法碰撞,支撑隐性知识显性化;个人空间,打造私人订制的知识空间,追溯知识轨迹、构筑知识人脉,协助员工快速成长;企业百度,打破信息孤岛,实现内外部信息一站式获取。

    让每一次业务都比上一次做得更好,让每个人都能更快的成长,让组织更具洞察力与竞争力,这就是知识工程平台,知识、业务与人连接的平台,智能知识服务的平台。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中国名牌网 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京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