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粉丝节 博宽体育启动全渠道无缝购物体验

发布时间:2016-06-22 13:29:14
字体:
作者:admin

 伴随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全渠道时代已经到来,如今的消费者已经不再单纯采用单一的网店或者实体店的购物方式,而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最适合他们的方式购物。对零售商来说,不管线上线下,所有销售终端同款同价,实现多渠道终端无差别购物体验,才能在这个时代真正成功。

  就在刚刚过去的6·18“购物粉丝节”期间,上海博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宽体育”)旗下的4家线上专营店与线下4家专卖店统一行动,推出230个同款同价SKU宝贝,着实让新老顾客们体验了一把“全渠道无缝购物”。

  上海本地的消费者若要购买上述宝贝,一种方式是网店下单,顾客到门店自提,或者由门店发货当日达、分仓发货次日达;还有一种方式是门店扫码下单,手机付款直接带货回家。

  博宽体育是一家专注于羽毛球运动的体育服务公司,主要经销YONEX、FLEX、VICTOR、PRINCE、WILSION等世界羽网名牌产品。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博宽体育目前已经在上海拥有两个专业的羽毛球馆、四个实体专卖店和四家网店。其中,博宽羽毛球馆双桥路馆是上海规模最大、设备最好的羽毛球馆,球馆室内面积4000多平方米,拥有30片标准的塑胶场地,曾连续7年成功承办尤尼克斯上海巡回赛,上海70%左右业余羽毛球赛事也在博宽球馆举办。

  博宽体育所经营的运动产品销售一开始是通过线下专卖店的方式,但伴随近年来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博宽体育不敢怠慢,在保持线下实体店业务的同时,也快速布局电商,先后在天猫、京东等平台开设了4家网店。

  伴随网店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线上、线下专卖店的冲突越发明显。实际运营商是两帮人马、两套不同的管理体系,利益分配和彼此配合问题让博宽的管理层颇为头痛:一是线上线下库存数据不通,库存信息不透明,难以协调同步;顾客需求与实物库存供应不匹配,典型的例子就是,一遇到大促,网店超卖爆仓而门店却可能存在同款商品的库存积压;三是线上线下两本账,各自统计利润和费用,各自考核,无法统一管理和考核。

  另外在深层次上,博宽体育的经营模式也决定了其走上全渠道之路是大势所趋。

  与市面上绝大多数从事体育用品经营的公司相比,博宽体育的经营有两个显著的特点:一是专注,仅限羽毛球运动领域;二是业务宽泛,其业务几乎贯穿羽毛球运动的所有环节:羽毛球器材及服装销售、羽毛球穿线服务、羽毛球培训和羽毛球场馆租赁,并且还可承办专业和业余羽毛球比赛。因此,在本质上,博宽体育践行的是一种以服务带动产品销售的经营模式。在此模式下,保持顾客无论在线上还是线下购物体验的一致性(价格一致、服务一致、售后一致),就显得特别重要。

  当然,采用全渠道,也会导致一个复杂的运营流程,涉及到订单分配,库存同步,商品调拨等等管理难点,这些需要借助信息化技术来解决。

  2016年以来,博宽体育就与ERP软件厂商任我行网络公司沟通,希望将其使用的管家婆云ERP升级到最新版本,以支持全渠道一体化运营。最终,根据“线上是总仓,线下是分仓,实库不够货,虚库来补充”的全渠道实施策略,在博宽体育、淘宝和任我行网络三方协调努力下,博宽体育在后台ERP系统方面完成了升级,并率先实现了全渠道商品通:门店和网店通、门店和线上宝贝通、线上线下商品通、商品销售模式通、商品库存通和订单链路通。

  与此同时,新系统的升级实施,将博宽体育的商品、订单(网店和门店)库存、财务数据全面实现了对接和同步,使线上线下实现了一体化运营。

  根据博宽体育的统计, 6·18当天,尽管选择在博宽体育采用扫码下单和门店自提的客户订单不到总订单量的3%,但博宽体育依然看好全渠道模式。博宽体育的天猫运营负责人张成先生认为:“对我们来说,扫码购和门店自提都很方便,因为打球的人经常来我们场馆。”对目前自提订单的数量占比少的原因,张成的理解是:我们这次的准备时间仓促,顾客适应“门店自提”毕竟需要一个过程,同时也需要电商平台给予更直接的宣传引导,而不是出现在提交订单的选项里。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名牌资讯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苏ICP备160685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