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课优信:为家校共育而生

发布时间:2014-08-19 18:12:16
字体:
作者:admin

 移动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沟通方式、拯救了我们的沟通效率,用手机随时随地在线发布和获取信息已成为web2.0时代的沟通特性。在教育领域,优课优信也正在悄然为家校沟通带来全新的方式和技术上的革新,专注家校共育,肩负“助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融合”的使命。


 

优课优信是长期驻校研发的成果,它为家校共育而生。

 

优课优信作为国内首款专注家校共育的免费APP,历时一年多的调研分析,近千名老师和家长的面对面交流,过万份定量定性调研表,经曲折的过程,于201311月正式推出,目前的1.0版本已经在四川省内十多个市县地区开始应用。

 

据团队负责人介绍道,“在产品设计初期,走访了很多学校时发现,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需求很多,苦于沟通方式单一、沟通效率低下,学校普遍缺乏正式的家校沟通工具,特别是在一些经济和教育欠发达地区,许多孩子父母长期在外务工一年才回家一次,家长很难知道孩子在学校的情况,跟学校和老师沟通的机会更少,家校沟通、共育的问题亟待解决,由激发了团队想要做一款方便学校和家长沟通的手机软件的想法,并于2012年底设计出第一个产品原型。

 

优课优信是专门基于学校和家长之间的沟通需求开发,利用移动互联技术,致力于为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构建一个随时随地可互动分享的社交圈。圈子内老师随时用手机发布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家长及时掌握孩子在校情况并与老师沟通,打破了传统意义上老师管学习,家长管生活的教育方式,真正开启家校共育的新模式。”

 

    和同类型产品对比,其专业、免费优势依然显著。

 

微信作为一款时下流行的大众社交产品,得到不少人的青睐,很多学校和老师为什么不直接用微信来与家长沟通呢?

 

优课优信团队负责人解释到,“首先,微信这类大众社交软件不能满足教育领域垂直化、精细化的需求。其次,教育与其他行业不同,有着很强的管理属性,需要一个纯净的信息沟通环境。在优课优信里,每个用户除了是老师、家长外,还从属于特定的学校、班级,同时拥有机构身份和个人身份,这个群体有共同的目标和需求,那就是教学育人。”

 

优课优信在免费向老师和家长提供使用的同时,设计上力求降低用户使用门槛,为学校老师、家长提供一个专业而纯粹的互动交流空间。用户通过手机可以传递文字、图片、语音等多种类型信息沟通交流。产品不受运营商限制,无需绑定手机号码,只需要手机联网即可使用。对智能手机的用户,优课优信也提供了免费的短信功能。

 

优课优信在产品设计上充分考虑了各种手机用户信息的传达,保证学校校内、校外一个都不会少,给学校的管理和教学带来更大便利。

 

    优课优信来源于教育,是校长、老师、家长和研发团队智慧的结晶,也注定它回馈教育的品质。一路走来,从“优课优信陪你度寒假”,到“宝贝有话说”,到“六一最美照”,再到“优课优信陪你度暑假”,优课优信讲述了一个又个动人的家校共育的故事,未来,优课将继续携手学校、家长共谱校共育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名牌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名牌资讯网 联系QQ:241853350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苏ICP备16068577号